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七届中国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哈举行

2021-04-28 16:52:49    来源:基层网    访问:    

4月12日,第七届中国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哈尔滨举行。本届大赛在参赛规模、作品质量、专利数量、成果转化等方面均有新突破。大赛由科技部、中国科协主办,由创新方法研究会、黑龙江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科协、省知识产权局等承办。

中国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126所高校的1801项作品参赛,参赛人数达1万余人。截至3月底,参赛项目共获得有效专利278项,138项大学生参赛项目与116家企业成功签约,签约金额2895.5万元,目前还有部分项目正在洽谈中。

大赛共邀请全国机械、电气、农林、材料、金融、教育、管理等领域48名知名专家进行评审。大赛分发明制作、工艺改进、创新设计、生活创意、创业和教师组推广及应用六大类。经过激烈角逐,东北林业大学的“500kg/h产能的300目秸秆超细粉碎机”、河北工程大学的“基于TRIZ理论的封闭式雨水初步分离井”等6个项目获得特等奖。此外,获得一等奖的项目35个、二等奖99个、三等奖288个。余润堃获得“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管理科学与工程作品《探究信息系统应用与研究》荣获 管理科学与工程组二 等奖。据悉余润堃1994年11月出生于福建连江人,2021年6月参加工作,西南财经大学毕业。

本次大赛还邀请黑龙江省科技孵化器联盟、科技创新型企业、众创空间、投融资机构等与大学生优秀参赛作品进行现场对接,帮助大学生的创新成果落地转化。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