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武强县“一件事”一次办

2023-06-19 15:51: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讯(王燕、陈晓东)武强县行政审批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企业和群众眼中的一件事,以企业和群众办事高效便利为导向,进一步完善标准,建立数据共享、业务协同、线上线下融合,再造办事流程,实现一件事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网办理,打造流程更简、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政务环境,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减环节,减材料”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

扮演好为民服务的摆渡人、做好为企办事的“跑堂儿”是坚定不移的初心。武强县行政审批局换位思考,从企业群众体验的角度出发,围绕国务院、省、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的决策部署,推出13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通过简化审批环节,精简申请资料,压缩办理时间,采取系统联通、数据跑路、快递送达方式,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切实减少企业和群众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办事时间和跑动次数,让“一次办成”落到实处。

“出实招,惠企业”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二楼大厅共设置8个“一件事一次办”专窗并制作悬挂窗口标识,每个专窗口配备人员1-2名业务骨干。例如,个人“一件事”涵盖了新生儿出生、灵活就业、公民婚育、扶残助困、军人退役、二手房转移登记及水电气联动过户、企业职工退休、“公民身后”8个场景应用。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涵盖了企业开办、员工录用、企业准营、企业注销、涉企不动产登记5个场景应用。

“网络化,标准化”提升服务信息水平  

     县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一窗受理”,形成“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网办成”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服务模式,让窗口办事更加流畅、便捷。同时,服务中心正积极配合省市推动业务办理系统与政务服务平台对接整合、互联互通,努力实现“一次登录、全网通办”的目标,让难事不再难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市场主体活动得到进一步释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

下一步,武强县行政审批局将不断完善政务服务考核评价体系,积极构建社会监督平台,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让“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再升级、更贴心。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