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强化引领”“狠抓落实”,全面构筑廉洁防线

2024-02-29 16:07: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和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崇德善建,尚廉筑基”的廉洁文化理念,基础设施分公司紧盯“强化引领”“狠抓落实”,开展多样化的廉洁文化建设,全面构筑廉洁防线,旨在营造崇廉拒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构筑清风基层。

一、强化思想引领,构建廉洁根基

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高保转带领班子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发挥“一把手”的带头作用,他表示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肃监督执纪,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公司发展深度融合,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分公司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项目领导班子参加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上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将党风廉政建设深度融入企业治理,坚定信心,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后续分公司各项目开展了2024年年度职工大会,传达了公司及分公司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述职述廉及民主测评,集中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夯实政治根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不断延伸。

二、狠抓日常监督,推动基层延伸

分公司监督小组始终坚持纠“四风”树新风,紧盯节假日关键节点,常态化开展节前四风检查、节前廉洁警示教育及廉洁观影活动,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吃喝等精准发力,露头就打。持续强化项目人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通过专题宣贯会、 党支部“三会一课”“CI布置”等形式对局廉洁文化理念开展全面宣贯,深刻领悟“崇德善建,尚廉筑基”的廉洁文化理念,“清风筑精品,正气涵匠心”。

三、严肃执纪问责,做好监督后续

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好监督的后半篇文章。对招采监督及日常监督存在的问题,开展项目“一把手”、“领导班子”、重点岗位人员提醒谈话,明确监督问题、后续整改方案及整改时间,经常性开展监督“回头看”,对于整改不及时或拒不整改的,一律严肃处理,持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下一步,基础设施分公司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多措并举,持续深入涵养廉洁文化,不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基层延伸,为基础设施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