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基层动态 |扭住四个环节 夯实队伍安全根基

2024-03-01 08:49: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安全工作无止境,常抓不懈保稳定。为进一步夯实队伍建设发展根基,确保队伍内部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金林区大队认真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填补漏洞,多措并举织密队伍安全管理网。

打好思想引导“清醒剂”

08511770564960674_133.png

大队始终坚持把保安全、保稳定作为最高的政治要求,突出一个“稳”字,把准一个“安”字,充分发挥“三互”“双四一”等有效方法。并通过召开指战员大会进行动员部署,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指战员安全理念,营造“我的安全我负责,战友安全我有责,队伍安全我尽责”的浓厚氛围,调动大队全体指战员保安全、讲安全、抓安全的工作热情,引导人人争当“安全预警员”,齐抓共建保安全。

用好逐人把关“手术刀”

08512570844658569_133.png

大队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坚持每周开展安全大检查,对营区基础设施、训练器材、车辆等进行“撒网式”排查,以不留死角、全面深入的方式,深入查找安全隐患,对发现问题及时拉单列表,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并坚持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牢牢掌握安全主动权。

净化手机网络“主阵地”

0851333368485789_133.png

大队重点围绕贷款诈骗、刷单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钓鱼网站诈骗和冒充领导熟人诈骗等八大高发类型的诈骗方式及辨别方法,为全体指战员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印象深刻的授课,在全体指战员中产生热烈反响。随后,大队采取学法规政策、剖析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活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使指战员从思想上充分认清抓好手机使用管理的必要性,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保密责任感。

开好制度执行“口服药”

08514060645581876_133.png

大队严格落实哨兵责任制度,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机制,同时,利用每日操课时间对随机人员实行饮酒抽查,每周末组织全体指战员测酒,确保队伍持续安全稳定、常治“酒”安。注重抓好一日生活制度落实,严格请销假、晚点名、营门出入登记等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全员、全时、全程抓安全,把安全第一的理念扎根在指战员心间。

08514801657297657_133.png

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进一步增强了指战员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防控能力,有效凝聚了抓安全工作的共识,筑牢了安全防范屏障,为队伍安全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拟稿人:刘晓军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