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作家王一川小小说《红袖章》获一等奖

2024-01-01 09:23:07    来源:原创    访问:    

日前,2023年全国第五届·当代原创文学大赛揭晓。河南作家王一川创作的小小说《红袖章》获大赛一等奖

09250113716151397_124.jpg

该赛事由诗书画文化艺术网主办,北京墨海书画院协办。旨在激发全民对传统文化的欣赏和创作热情,挖掘传统文化后备英才,为广大文学爱好者提供展示才华机会。大赛组委会经过认真筛选和评析,参考网友投票结果,最终评选出状元奖1名、榜眼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及优秀奖8名。河南作家王一川的参赛作品《红袖章》,在大赛中获一等奖。 

小小说《红袖章》以湖北武汉新冠疫情为背景,通过主人公卫兵的事迹,展现出一个老共产党员主动请缨,为党和政府分忧,舍身忘己、坚守岗位,坚持原则,善始善终的高贵品质。作品构思巧妙,立意高远,前呼后应,短小精悍,思想饱满,透露出作者扎实的文字功底和丰厚的文学素养,读后让人回味无穷,是一篇不可多得的小小说精品。

09263232139225634_124.jpg

王一川从事新闻写作与小说创作30多年,先后在《人民日报》、《河南日报》、《百花园》等报刊发表新闻和文学作品2000多篇,出版综合系列文集《风筝》二部。采写的新闻《郑州农村大病医疗保险受欢迎患重大疾病最高报销35万元》获中国人寿集团2013年度优秀好新闻(消息类)一等奖。人物通讯《阳光行业拓荒人》被中国文化档案馆收藏。从事文学创作与新闻写作以来,共获国家、省、市各类证书、奖杯、奖章与奖牌共计175枚(个)。(李双军)


[责任编辑:李双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