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检验所顺利通过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复审考核

2021-03-26 15:21:57    来源:黄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所)    访问:    

中国基层网(通讯员:胡水莲 刘东侠)3月25日至26日,延安市市场监管局计量考核组袁云玲、陈欣二位专家在市局计量科科长郑江的带领下,对黄龙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检验所进行了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复审考核。县局主管副局长刘东侠全程陪同考核组一行进行了现场核查。

图片

首次会上,考核组组长袁云玲介绍了考核依据及程序,县检测所技术负责人彭虎代表黄龙所从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立、机构质量体系运行、授权检定项目的开展及人员能力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本所考核准备工作以及日常运行情况。郑江科长对黄龙县局计量及认证认可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检测所要以此次复审考核为契机,以考代培,虚心学习专家的工作经验,不断提升人员业务能力。同时希望县局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加大对技术机构的支持力度,在现有检定项目的基础上,争取新增社会公用计量标准,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水平。

会后,考核组一行首先查看了计量检定室现场,实地检查了检定环境和仪器设备,并对今后检定室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随后二位专家通过抽查检定报告及原始记录,查阅技术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对申报复审的项目逐一从计量标准器及配套设备、计量标准特性、环境条件和设施、人员和计量标准能力的确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经过一天半的严格考核,考核组成员一致认为该所仪器设备档案和人员技术档案齐全,符合规范要求;设施与环境条件满足检定工作的要求;仪器设备的配置及准确度满足所申请项目的技术标准要求并均通过量值溯源;所执行的技术标准、技术规范齐全并执行有效;人员经提问、座谈和现场操作考核,能够熟练掌握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和专业基础知识,且操作熟练,数据处理正确,有能力出具准确、可靠、公正的检定报告。考核组认为该所质量体系已建立并经过体系运行,符合JJF1069-2012《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规范》要求,但是仍存在标准器期间核查及质量监督记录不完善的问题,现场做出经考核该机构存在缺陷,建议整改合格经验证确认后给予授权的考核结论。同时指出县检测所还需加强人才培养及后续教育工作,确保检定能力持续提升。

此次计量技术机构的复审考核,是对黄龙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检定能力和水平的一次检阅和指导,通过考核,将进一步增强该所计量检定工作的能力,提高计量检定科学公正及结果的准确可靠,为黄龙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