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回家-

2021-09-07 10:37: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回家

中铁建大桥工程局中原指挥部日照市政项目  王晓敏

34年前,沉沉的夜色中,一声啼哭打破了宁静,月亮的光都似晃了晃,我花了20多分钟的时间从母亲的肚子里出生,第一次见到这个世界。

34年间,我从一个需要仰视才能看到母亲的脸的小小孩童,成长到现在可以与母亲平视对话的大人,总觉得时间是手中有限的细沙,握不住、留不下。

眼看着时间一逝不回,心中时时感到惶恐。身边总有“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发生,总有一个生命突然结束的噩耗传来,感叹一声的同时又觉得很慌张,时间啊,太快了。

因为工作原因,每年都只是春节时回家,一年一次的回家之旅不管是远还是近都那么神圣。节日越来越近,心却越来越焦虑,“真希望现在就出发啊”心里如是想。真到了出发的那一天,又平静下来,有条不紊整理最后的行李,按照计划出门、打车、取票、进站、出站、打车回家,按部就班、不慌不忙,没有一丝差错。出租车上又暗戳戳激动起来,时间流逝一分,心里激动一分,日思夜想的亲人呐,就在那儿等着呢。

站到家门口了,心都飞到嗓子眼儿了,门打开的那一刻、母亲站在面前的那一刻、说出“妈,我回来了”的那一刻,比打多少次视频电话、在电话中喊了多少次妈都要没有真实感,嗓子好干、好痒啊。

这么大了,还是喜欢和妈妈一起睡,把爸爸挤到一边儿去。夜很黑,月亮很高,我们的眼睛很亮,有那么多那么多说不完的话,聊起一年中发生的好的、不好的事情,聊起妈妈的妈妈,思念满溢在话语中,在笑声中,在睡梦中。

这一天,我帮母亲染头发,白色的发丝特别扎眼,可时光啊总是无情的,现在只能一点点用染发剂盖住它,就像它从来没有来过,说个谎骗自己:时间啊,还有的是呢。

过年了,包饺子了,母亲一脸欣慰的看着我,嘴里夸我包的越来越好了,我想我总是母亲心中那个长不大的孩子,总是那个需要母亲温柔鼓励的那个孩子。做我最爱吃的菜,领着我逛街、买菜,过马路时紧紧牵着我的手,唠叨着让我泡脚养生,我的一点点不舒服都当成头等大事一样,母亲啊,我真的很幸福呢。

时间眨眼飞走,又到了我踏上奋斗之路的时候了。我可以自己整理行囊的,可母亲还是不放心,不停的往不大的包里塞着吃的、用的,沉甸甸的都是她对孩子的爱,母亲啊,我真的很幸福呢。

以前母亲的啰嗦是紧箍咒,现在是最美的音符;以前母亲的严厉难以忍受,现在是人生经验的宝贵财富;以前母亲的温柔总是不知,现在是我最珍惜的珍宝。我想,下次回家,一定会更幸福吧。

10391240503466610_114.jpg

中国基层网

[责任编辑:王其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