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下乡|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智能建造学院赴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3-08-30 17:12: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长汀8月29电(通讯员 王芷莹、陈赛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土地、了解中国国情,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近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研旅‘汀’经,非遗兴乡”汀研实践队赴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开展了为期7天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旨在学习与宣传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当地人文地理,推进当地文化建设,更新观念,提高素质。队员在龙潭公园与当地老人学习非遗踩马灯表演技艺,在涂坊镇体验十番音乐的魅力,在非遗展览馆与非遗研究员畅谈,在水土流失科技馆感受当地政府艰辛付出为人民带来的福祉等。

(图为汀研实践队队员参观水土流失科技馆。基层网通讯员 王芷莹 摄)

(图为涂坊镇十番音乐传承人乐队表演。基层网通讯员 王芷莹 摄)

(图为汀研实践队队员体验非遗剪纸技艺。基层网通讯员 张伟 摄)

(图为签约共建仪式中带队老师赵凯与长汀县非遗文化馆馆长持牌合影。基层网通讯员 王芷莹 摄)

(图为汀研实践队与长汀留白剪纸艺术馆签订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基层网通讯员 王芷莹 摄)

(图为汀研实践队采访刻纸龙灯非遗传承人张廷玉。基层网通讯员 王芷莹 摄)

(图为汀研实践队采访客家剪纸非遗传承人刘白。基层网通讯员 郑鑫 摄)

(图为汀研实践队队友与非遗研究员畅谈。基层网通讯员 王芷莹 摄)

(图为带队老师温亚峰与水土流失科技馆馆长持牌合照。基层网通讯员 王芷莹 摄)

(图为汀研实践队队员参观非遗展览馆。基层网通讯员 王芷莹 摄)

(图为汀研实践队队员学习体验十番音乐。基层网通讯员 王芷莹 摄)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