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石化山西晋中公司:送培送纪进基层 精准施教“零距离”

2023-09-21 18:16: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提升监督工作质效,8月份,中石化山西晋中公司纪委先后赴太谷、平遥、榆社等县区公司开展“送培送纪进基层”帮扶教育活动,并就基层纪检委员如何正确履职点评和指导。该项工作作为监督委员会延伸,紧贴“守底线、防风险”主题,深入基层,将制度和纪律以“零距离”“面对面”的形式送培一线,持续推动正风肃纪与规范经营管理深度融合。

纪委工作组采取召开基层廉洁教育培训会、深入基层调研访谈、现场抽查督导等形式“零距离”精准施教。在培训会上,审计监督部宣贯省市公司纪委、监督委员会重要工作安排,就吕梁公司作业人员触电事故案例开展以案促教、举一反三警示教育,重申发挥“四道防线”监督保障作用的重要性,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

会上,还推进了“严守纪律规矩、弘扬清风正气”反腐倡廉教育系列活动进基层相关工作,组织县区公司管理团队、站长员工队伍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赌徒》,审计监督部开展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和廉洁教育,纪委书记组织基层人员座谈,大家围绕“从自身岗位实际出发,如何做到廉洁自律,为企业合规经营、健康发展做贡献”逐一发言,使廉洁文化建设深入人心。

在基层调研中,审计监督部就晋中公司8月份专项监督工作计划“安全环保管理”“委托站用工”两项内容开展专项监督,并就“两卡”(验泵卡、维修卡)使用情况和县区公司管理团队履行日常监督情况抽查督导,帮助基层纪检委员树立履职意识,提升监督工作能力。

下一步,晋中公司纪委将常态化开展“送培送纪进基层”活动,“零距离”宣贯廉洁文化,“零距离”完善监督机制,“零距离”筑牢思想底线,“零距离”管控经营风险,营造基层单位“知廉、敬廉、践廉”良好氛围,为公司全面进步、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


[责任编辑:王颜兴]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