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庆假期在一线 森林防火执勤忙

2021-10-04 10:05: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国庆期间,在被誉为“塞上江南”的牡丹江地区各个重点林区、风景区、农牧区,都活跃着一群身着橘红色防火服的消防队员,他们边对进山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和收缴火种,边向过往群众、游客发放防火宣传单,倡导大家共同预防森林火灾,携手共建生态文明。这是牡丹江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国庆期间防火执勤的一组镜头。

针对近期牡丹江地区森林火险等级持续走高的实际情况,该支队下属林口大队向日驻防点及时协调驻地林业主管部门召开森林防火形势分析会,建立联动机制,采取“国庆”期间警地防火双值班制度、开通森林灭火专线等措施,确保一旦遇有火情,扑火梯队能在最短时间内得到通报,大大缩短了信息传输时间,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

大队按照上级国庆期间防火总体部署,坚持一线布防、一线排查,积极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大队每日派出三十名指战员,分为3个巡查分队,在群众村落、陵园公墓、林缘地带等重点区域地段和隐患排查卡口,在利用无人机空中巡查的同时,执勤人员沿预定路线进行递进式排查,确保发挥好防火第一道防线的强大力量。

大队采取定点宣传、机动巡护、应急备勤等方式,严格遏止林区内吸烟、烧纸等违法行为,对群众普及法律法规和林火常识,倡导群众开展文明祭祀活动,最大限度排查隐患,加大火源管控,确保一旦有火情发生,迅速组织扑救,切实消除火灾隐患。截至目前,大队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发放防火宣传袋200余份,悬挂文明祭扫森林防火横幅20余条,林区广播循环播放达20余小时。

年初以来,该大队24小时全时备战,始终保持箭在弦上、蓄势待发、有火必出、闻火必动的临战状态,坚决将火患堵截在林区之外,力争在实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上人民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