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谱篇章

安徽省太和县三堂镇创新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2022-12-02 16:32: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安徽太和(记者姚席席 万程程 通讯员赵艳丽 党政办 综合报道)太和县三堂镇,隶属于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地处太和县东北部,西边与原墙镇接壤,东面与苗集镇交界,南部紧连三塔镇,北处搭界宫集镇。有重要县道阜亳路、京九铁路三堂集客货站,308省道贯穿全境,济广高速走入境内。

 镇党委书记:何振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帅

真抓实干转作风 ,凝心聚力促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党员干部“精气神”,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鼓励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近日三堂镇党委书记何振同志以“对党忠诚老实”为主题给全镇党员干部上了一次专题党课。何振首先同广大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对党忠诚老实的理解,在接下来的党课中,何振逻辑严谨,条理清晰,层层推进,选取多个特色鲜明的例子,通过分析不同历史时期“对党忠诚老实”思想的主要体现和梳理发展脉络,得出对党忠诚老实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是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思想。最后,何振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对党忠诚老实的精神,切实提高工作积极性,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工作效率。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以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扎实推进三堂镇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

16445213202778155_42.jpg

镇召开婚姻登记历史档案补录工作部署会

16465259547208639_42.png

太和县三堂镇:全力保供应  守护“菜篮子”

16364001351685765_42.png

特色种养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太和三堂镇依托麒麟西瓜,“龙头”带动形成规模化。近年来,三堂镇以“龙头”带动为示范,在全镇范围内发展麒麟西瓜种植,现在麒麟西瓜产业已发展成为我镇龙头产业。三堂镇为贫困户如期脱贫提供了稳定的产业和就业保障。三堂镇利用地方青菜,自种规模形成联片化。三堂镇以增加群众收入为目标,通过产业结构调整为切入点,发挥市场为导向作用,结合本地优势,建设两栋塑料大棚专门种植上海青。通过“以点带面”,吸引了全镇群众的目光聚焦于此,达到寓就业与产业共融效果。产品主要销往上海、常州、温州、阜阳等地。截止目前,蔬菜种植已成为三堂镇增收致富的最主要的途径,已自发形成联片化、系统化。为把该项工作做强做大,形成大格局,三堂镇投资60万元建造一座大型保鲜库,后续将再建两座大型保鲜库,让青菜种植产业链走出太和、走出安徽。

镇推进婚俗改革 倡树文明乡风

16484338682662736_42.jpg

16502486504647322_42.jpg

发挥优势资源 ,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以来,三堂镇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心系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全力做好民生保障,积极与县农业、交通等部门协调,建立了“菜篮子”生产运输保障机制。三堂镇设立45个小青菜收购交易点,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按需调配人员和货运车辆,保证蔬菜正常生产、存储、外销。确保了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两手抓、两不误”。三堂镇做到抓产业发展促脱贫攻坚,用脱贫成果助力疫情防控。积极践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传统美德,疫情期间,三堂镇小青菜种植户自发组织,向湖北武汉受灾地区捐赠60余吨小青菜,为保障武汉人民的生活尽微薄之力。向太和县内有关单位捐赠20顿,用于解决抗疫人员的日常生活需求。在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做到小青菜在市场供应不脱钩,一是缓解市场供应紧张状况,二是从源头化解有积压滞销现象,实现“双赢”效应,据统计,疫情期间销售50余吨,有力的保障市场供需关系不间断。

风正好扬帆,气正能聚力。三堂镇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开创三堂镇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