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农商银行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2023-07-07 14:53:33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为推动《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在全社会有效覆盖,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识诈防诈的“免疫力”,近日,新化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渠道多样 全面覆盖

该行充分利用新媒体渠道开展宣传,积极转发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支发布的《全民反诈在行动》推文,利用社区网购群、人社工作群进行线上宣传反诈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有效性。该行的工作人员通过真实的案例,在微信群、朋友圈里提醒大家面对网络电信诈骗要做到“四不要”,不轻信、不泄露、不贪财、不转账。

扎根厅堂 提高意识

该行充分发挥厅堂主阵地宣传作用,对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开展反诈宣传提醒,并引导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特别是办理汇款转账等业务的客户,及时进行防骗问询提示。

图片

“您这笔钱是转给谁?用途是什么?对方的身份核实清楚了吗?

图片

外出宣传 辐射周边

该行工作人员来到水车完全中学,与其宣传部门李老师进行深入沟通。恰逢高考结束,莘莘学子离开校园,面对社会的各种诱惑,学生群体要熟知反电诈相关法律条款内容,了解电信网络诈骗手法,买卖、出租、出借账户的法律后果,李老师对该行的宣传工作表示肯定,并欣慰的表示“不愧是家门口的银行,不仅金融服务打通了最后一公里,金融知识也传到了家门口!我现在就在班级群转发推文,告诉孩子们要擦亮双眼,谨防诈骗。”

图片

供稿 | 罗倩婷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