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企在美IPO第三大交易 来自这家公司

2018-09-14 11:06:09    来源:参考消息网    访问:    

  英媒称,一位知情人士称,中国电动车初创企业蔚来汽车11日将其美国市场首次公开发行(IPO)价格定在指导区间低端,受制于投资者对其主要竞争对手特斯拉前途的担忧。

  据路透社9月11日报道,蔚来汽车将IPO价格定在6.25美元,位于6.25-8.25美元价格指导区间低端,对该公司估值为64亿美元。该股将于12日开始使用“NIO”的股票代码在纽约证交所交易。

  据报道,蔚来汽车在IPO中发售10亿美元股份,成为今年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的第三大交易。

  一位了解公司计划的人士称,在IPO之初,蔚来汽车原本希望估值达到200亿美元。

  报道称,蔚来汽车计划将IPO筹资所得用于产品和技术研发、市场推广和生产设施建设。蔚来汽车背后有中国科技巨头腾讯控股支持。

  据报道,其他投资者方还包括投资公司高瓴资本、红杉资本和百度创立的一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高盛、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牵头蔚来汽车的IPO。美银美林、瑞士信贷、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和瑞银也参与其中。

  关于“烧钱”与“亏损”

  据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三年多,蔚来完全正向研发了三款车型,首款车型已经投入市场。全新正向研发一款高端车型的行业标准投入要10亿美金左右。蔚来将更多的精力和资本放到了研发方面,自企业诞生伊始就进行全球布局。截止2018年7月底,蔚来共有员工6993名,其中技术研发人员3052名,占比近44%。在技术与研发创新方面,截止2018年3月,蔚来在全球范围内共申请和获得专利2732项。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