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真爱!5大机构连续4个季度增持这22股(附名单)

2018-09-11 11:16:07    来源:数据宝    访问:    

  五大机构连续增持22股

  机构连续抱团的股票,大多是股本偏小的高成长性股票。

  昨日中小创全线走低,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创近四年新低。不过数据宝统计发现,机构对具有成长性的中小股本绩优股青睐有加。

  据数据宝统计,22只个股获社保、QFII、保险资金、公募基金、券商五大机构连续4个季度集体增持,且被五大机构二季度末持有超20%的流通筹码。

  从机构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来看,203家机构二季度末合计持有芒果超媒12368.2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60.13%,位居首位;76家机构二季度末合计持有安正时尚4742.8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45.4%,位居第二;41家机构二季度末合计持有克来机电2257.7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43.54%,位居第三位。此外,上述五大机构持有昭衍新药、健友股份的股份数量占流通股的比例也超过40%。

  机构连续抱团的股票,大多是股本偏小的高成长性股票。上述22只股票中总股本小于10亿股的有19只,占比高达86.36%,泛微网络、昭衍新药、佩蒂股份、安车检测、克来机电、上海钢联、科锐国际、比音勒芬8只个股总股本均低于2亿股。

  业绩来看,上述22股中,除长亮科技外,其余21股上半年净利润均同比增长,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在20%以上的公司有20只,康泰生物、上海钢联、中航沈飞3只个股净利润同比翻倍。

  此外,上海钢联、比音勒芬、芒果超媒、太阳纸业、大博医疗5股还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5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均在40%以上。

  从年内市场表现来看,上述22股中,仅华扬联众、安正时尚跑输沪深300,其余20股均取得了超额收益,其中泛微网络、卫宁健康、长亮科技3股相对于沪深300指数的涨幅超100%。

  从机构持股占总股本比例的变动来看,16股持股比例较去年三季度提升了10个百分点以上。其中,机构二季度末持有芒果超媒股份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为30.84%,较去年三季度末提升了28.45个百分点,位居首位;浪潮信息二季度末机构持股比例为19.43%,较去年三季度末提升19.02个百分点,位居第二;卫宁健康二季度末机构持股比例较去年三季度末提升18.23个百分点,位居第三位。

  上述16股中,有13股总股本小于10亿股,其中圣邦股份总股本最小,为7941万股。此外,除长亮科技外,其余15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均在25%以上。

  16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截至9月10日,16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大唐发电、广电电气、金科股份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5.95%、6.06%、8.89%。

  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9月10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4.80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4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8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东方财富、伟隆股份、通产丽星,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4.42%、20.13%、6.52%。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7只,其中通产丽星、许继电气、华锋股份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中电电机、许继电气、平高电气,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5.98%、45.66%、43%。

  连续上涨且主力资金大幅流入股揭秘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60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11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宝鹰股份(6天)、印纪传媒(6天)、科融环境(6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印纪传媒(47.99%)、奇精机械(25.37%)、伟隆股份(24.39%)

  值得注意的是,60只连续上涨个股中,4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万润股份,主力资金累计流入0.68亿元。

  睿康股份2连板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9月10日收盘,有64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睿康股份、宝利国际、通产丽星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2.60%、1.69%、1.48%。

  值得注意的是,通产丽星、许继电气、平高电气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0.52亿元、0.41亿元、0.39亿元。

  41只个股放量滞涨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41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芭田股份、双环传动、天成自控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3.58、3.38、2.80。

  值得注意的是,41只放量滞涨股中,川投能源、茂硕电源、华业资本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

  注:本资讯后5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