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原主席刘士余主动投案 正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2019-05-20 10:40:5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访问: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同志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资料图:刘士余

  刘士余简历

  刘士余,1961年11月出生,汉族,江苏灌云人,工学硕士。

  1987年开始先后在上海市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工作。

  1994年11月起先后任中国建设银行房地产信贷部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银行司助理巡视员、副司长,中国人民银行监管二司副司长、司长,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

  2004年7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

  2006年6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2014年10月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2014年12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

  2016年2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 

  2019年1月任全国供销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

  2019年5月19日,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相关报道】

  刘士余“主动投案” 5月13日还曾会见外宾

  今日(5月19日)23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同志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的5月9日,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也发布了一个有关“主动投案”的信息——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记者注意到,截至23时20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全国供销总社)官网首页“总社领导”一栏中,尚未来得及撤下刘士余的名字。

  在“全国供销总社”官网“领导活动”一栏中,关于刘士余5月出席活动的报道有两条,一条是5月5日,刘士余作为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出席了全国供销总社的专题座谈会;另一条是5月13日,刘士余在中国供销集团会见了越南合作社联盟主席阮玉堡一行。

刘士余会见外宾图片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截图

  2019年1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工作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共有50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投案。”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