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淮阴区城管局专题召开小吃城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2020-10-20 20:36: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19日下午,淮阴区城管局组织召开管辖的西坝小吃城和洛阳路小吃城全体人员会议,专题召开一次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会。会上,该局职能科室市容科负责管理小吃城同志,围绕“讲团结、讲责任、讲安全”三个方面阐述,取得较好效果。

讲团结。近年来,随着管辖区域日益增大,区城管局招聘了数量较为庞大的协管员和环卫保洁员,管理这么一支队伍,不仅需要一整套的规范制度约束,同时还需人性化管理。结合小吃城工作特点,该局负责管理小吃城的市容科一直以来均在不同场合要求小吃城从业人员一定要讲团结,这是工作的首要前提,只有大家形成合力,牢固树立整体意识,大局意识,心往一处使,力往一处发,才能把本职工作履行好,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

讲责任。工作能否做得好,责任心是关键。会上,该局市容科负责管理小吃城同志要求,两个小吃城管理员和保洁员要能够按照自己的工作职责切实履责,工作中多一份责任心,留心工作中的每项细节,多巡查多发现问题,即查即改,务必保持示范小吃城称号。

讲安全。安全事故猛于虎,安全始终都是所有工作的关键一环,小吃城承租的业主绝大多数都是从事食品行业,食品安全、水电气使用安全显得尤为重要,掌握一定的安全知识,不仅是业主的必备,更是小吃城管理人员的必修知识,遇到火情能否及时处置,遇到应急情况能否及时处理,都对小吃城管理人员提出挑战,因此,安全知识培训与安全应急演练将是今后工作的一项重点,及时排查隐患,及时处置,确保小吃城安全零事故。

会后,该局市容科还组织了火情处置应急演练,小吃城从业人员逐一进行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大家也都掌握了正确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市容科 沈振联 、陆大伟)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