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落实四项措施,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

2018-11-29 13:47: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11月29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为严厉打击、遏制机动车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的发生,切实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贵溪交警大队根据上级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实际,不断深化查处力度,严厉打击机动车假牌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一、突出组织部署,筑牢岗位意识。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认真总结分析以往经验,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形成对假牌套牌假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的长效工作机制。同时,要求各中队民警、辅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全力投入到整治工作中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二、突出违法整治,筑牢路面监管。按照整治工作的要求,认真制定和落实各项管理措施,一是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和警力部署,最大限度将警力充实路面一线,有针对性的加大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多发的重点路段、区域、时段及群众出行高峰时段的巡查力度;二是在盘查重点嫌疑对象时,执勤民警严格核对机动车驾驶人的驾驶证和身份证,仔细比对车辆识别代码、发动机号是否与车辆登记信息一致以及是否有打磨凿改痕迹,检查车辆号牌和行驶证的防伪措施,确认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的一致性和合法性,做到不查清车辆来源不放过、不查明原因不放过、不排除嫌疑不放过。对查获的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做到严查、严管、严处,最大限度地消除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及其交通安全隐患;三是不断加强科技装备配备和应用,通过集成缉查布控系统、违法抓拍视频监控卡点、测速仪等设备提高监管覆盖面,通过警务通、执法记录仪等设备提高关联应用,提高查处率。

三、突出宣传引导,筑牢舆论氛围。大队牢抓宣传教育的力度,把宣传教育与整治行动相结合,不断浓厚整治舆论氛围,增强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一是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新闻媒体等媒介,广泛宣传开展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目标、措施,争取社会的关注、理解和支持,努力优化社会舆论环境,增强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打压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生存空间;二是紧抓“面对面”宣传教育工作,在日常惩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的同时,向驾乘人员宣讲交通法律法规常识,警示违法当事人,让群众和驾驶人看到交警部门的整治决心。三是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平台,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的危害性,教育违法司机遵规守法,文明出行,大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四、突出规范执法,筑牢安全屏障。在执勤执法过程中,要求执勤人员严格设置防护区域,按要求规范着装,警容严整,佩戴反光背心、单警装备,将执法记录仪、警务通、摄像机等装备投入到行动过程中,加强证据收集和固定。同时,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时,严格遵守公平、公正、文明、理性原则,态度礼貌、语言得体、文明执勤、动作规范,树立交警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