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航天老同志畅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

2019-08-22 15:31:08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北京8月22日电(赵竹青)8月21日上午,中国航天两大集团公司隆重召开了“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航天老同志座谈会。会议邀请航天总部机关、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的老领导、老专家、老模范代表,畅谈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和航天事业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变革。

航天老领导、原航天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国家航天局原局长刘纪原表示,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装备从单一型号到多型号,从一个政府部门到企业集团,从计划经济走向市场经济,从国内走出国门发生了巨大变化,是国家发展成就的一个缩影。“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逐步强起来,国家的进步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举世瞩目,我们深感自豪,倍感振奋。”

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航天科技集团八院特级技师唐建平说,“我是一个农村的孩子,成长为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过上了小康生活,这是党组织关心培养的结果,是航天事业造就了我。生活在新时代,我感到无比幸福。”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原党委副书记孙庚臣认为,70年来,中国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成绩,没有强大的航天,就没有强大的国防;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强大的国家。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原党委书记许祖凯通过自己成长的经历,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他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的国际地位空前提升,人民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实践证明,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国人民的幸福。

“50年前,响应毛主席号召,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航天人团结一致、大力协同,做到有问题共同商量,有困难共同克服,有余量共同掌握、有风险共同承担,研制出了我国第一代中程潜射弹道导弹系统和第一代陆上机动发射的中程弹道导弹系统,填补了国内空白,步入国际先进行列,为维护国家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航天科工四院17所原某型号副总设计师王京武说。

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航天科技集团一院某型号原总指挥毕作滨表示,战略型号是国家国防实力的基石,我国战略型号实现了从液体到固体、从固定发射到机动发射等历史性跨越,为科技强军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发扬航天精神,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攻坚克难,真正把不可能变为可能。”

中国航天科工董事、党组副书记徐强总结说,航天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是航天事业的奠基者、开拓者和建设者,是航天事业的宝贵财富。聆听各位老领导、老专家、老模范的精彩发言,恰如参加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

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方向明说,老同志畅谈的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是航天三大精神的生动写照,对新一代航天人是一次精神的洗礼。 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老一辈航天人忠于党、忠于祖国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淡泊名利、献身事业的高尚品格和精益求精、严谨求实的科学作风,不忘航天报国初心,牢记航天强国使命,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