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吴官文:牢记党员身份,任劳任怨,让省级贫困村大变样

2019-04-15 09:23:3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吴官文(右二)在村民家中走访

初见吴官文的人,一定会以为他是部队转业归来,因为他几乎每天都是一身军旅套装。说起他的衣服,还真与众不同呢,原来他的每一件衣服上衣左臂上都绣有一面国旗,胸前则绣着国徽。记者忍不住好奇问他,他说:"为了激励自己,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更为了工作,时刻准备冲在最前线。″

1988年出生的吴官文于2017午11月下到基层担任春涛镇常务副镇长。刚到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春涛镇的时候,他主动要求驻点省级贫困村山涛村。山涛村位于春涛镇政府西南方向5公里,贫困人员众多,内生动力不强,经济基础薄弱,2018年又要脱贫摘帽。针对这些现象,上任伊始,吴官文雷厉风行,积极开展工作,加强党支部、村委会干部建设,落实干部制度,自己以身作则,几乎天天吃住在镇村。白天他带领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协调解决各种矛盾纠纷,指导督促新农村建设和脱贫攻坚等工作。晚上他带领年轻干部寻找工作不足,完善脱贫攻坚资料整理收集。

吴官文(左二)与镇、村干部一起帮村民搬运重物

山涛村危房整治与厕所革命是一个工作难题,吴官文迎难而上。陈崇喜老人家里的旧厨房属于危房。村干部下达拆除通知书后一直不理不睬,更不愿配合,成为村干部的一块心病。吴官文了解情况后多次上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了解老人的心里诉求并竭尽全力帮他解决,终于赢得了他的信任。

曾有一贫困户不愿拆除自家的危房,一时冲动持刀与工作人员相向。吴官文迎上前去,与他交流沟通,最后让他转变态度,主动配合。

在危房整治过程中,吴官文都耐心细致地为村民讲解政策,消除他们心中的怨气,同时又尽力帮他们解决困难,从而赢得了广大村民的信任和支持。在吴官文和全体村干部的努力下,山涛村全面完成了危房整治工作。

怀着一颗热情服务、公平公正的心,吴官文一直勤政务实,勇于担当。只要有群众诉求,始终坚持第一时间接待,及时了解情况,尽力将问题化解在最底层。去年,他接待反映问题的群众100余人,化解矛盾40多起。

成功调解纠纷归来

山涛村赤珠源小组与抚州市东乡区莲塘村委会坎头村的矛盾纠纷几年了,一直没有化解,2018年7月因高标准良田建设等原因进一步激化了矛盾。坎头村全体村民情绪波动很大,群体性事件一触即发。吴官文得知消息,立即前往东乡区珀玕乡政府主动对接,并深入到莲塘村和赤珠源村当中了解情况。通过积极的努力,两村村民不计前嫌,最后握手言和,成功地化解了两地的群体性事件和不稳定隐患,受到两地村民高度赞誉。

为维护大多数老百姓的利益,在工作中,吴官文总是刚柔并济,担当前行。在吴官文及村干部共同努力下,山涛村基本摘除了贫困的帽子。

今年吴官文又主动请缨,到全区基础设施最差的滩头村驻点。春涛镇滩头村,在春涛镇是出了名的后进村,这个村是惟一一个没有完成宅改及新农村建设的村,村庄内没有一条好路大路。

感受着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深切渴望,在政府脱贫攻坚的政策的大好形势下,吴官文觉得只有勇往直前,没有退路。因为这是滩头村千秋万代的大好事,是走出贫穷,走向富裕的大好事。

在宅改现场

吴官文十分热爱跆拳道运动,跆拳道讲究刚正不阿,不畏艰难。吴官文凭着自己的血性与激情,在工作中任劳任怨,砥砺前行。相信不远的将来,滩头村这个落后村,一定会焕发出勃勃生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汪有辉)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