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好心村民拾金不昧 驻村辅警帮其物归原主

2019-08-19 16:29: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312179232963354_83.png

图为辅警戴贻文(前一)帮助寻找失主前来认领丟失的贵重物品。

8月12日16时许,湖南省新宁县飞仙桥村村民刘道文、昌兹常二人手持一个黑色手提袋神色匆匆地走进飞仙桥派出所,正在派出所汇报工作的驻村辅警戴贻文见状接待了两位村民。是什么情况让两人如此焦急,戴贻文内心充满疑惑。

原来,刘道文、昌兹常二人当天早上去麻林乡务工,经过潘家坳时,在路边捡到一个黑色手提袋,两人以为是别人丢弃的,不料打开一看,包里面有手机、现金、身份证等贵重物品。他们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就急忙来到派出所求助,希望警方查找失主,将物品早日物归原主。戴贻文将手提袋内的物品做好登记、保存,并对热心村民刘道文、昌兹常拾金不昧的精神给予赞扬。

戴贻文根据钱包内的身份证,经过多方联系,寻找失主女儿王女士电话,并通知王女士前来认领。接到电话的王女士立即从武冈赶至飞仙桥派出所,戴贻文对失主身份信息核对后将手提袋交还给王女士。

王女士核对好手提袋内的物品后,紧紧地握住驻村辅警戴贻文及热心村民刘道文、昌兹常的手,喜极落泪道:“原以为手提袋丢失后肯定是找不回来了,没想到还是热心人多,谢谢两位热心村民,谢谢人民警察”。

(作者:尹继红 杨 霞)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