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界碑下 警旗前 我们庄严宣誓——吉林边检总站开展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2021-01-08 10:27: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7月11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吉林边检总站组织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教育庆祝活动,激励各级机关和广大民警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在长白山之巅,在“中朝俄”三国交汇,在鸭绿江畔,在神圣的界碑旁,民警们伫立在在界碑前,面对警旗,发出了为人民公安事业、为移民管理事业努力奋斗的铿锵誓言。

该总站各级在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广泛开展“与界碑为伴,与警旗同框”向警旗宣誓活动,发出吉林移民管理警察时代最强音。为了庆祝人民警察节,该总站还组织全体民警观看了《光荣的时刻》授旗仪式纪录片,重温那个令人难忘的光荣时刻。开展人民警察重要训词和职业精神大讨论活动,教育引导民警牢记训词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组织全省民警因地制宜、结合实际,举行“礼赞国门最美卫士”马拉松健身悦跑活动;制作《于马牛系列专题片之奔跑吧》,助力健身悦跑活动顺利开展。开展“万人进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驻地学校、社区、共建单位群众来到警营、国门,展示警械装备,参观国门界碑,观看主题展览,共同表演朝鲜族特色节目,共叙警民鱼水情谊。组织开展各类文化体育娱乐活动,积极了营造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

在各项活动中,民警们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激发、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特别是在马拉松健身悦跑活动中,全体民警们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用双脚丈量边境线长度,将足迹洒满边关每一寸土地,充分展现新一代移民管理警察积极向上、永争第一的良好风貌。

在活动结束后,民警们纷纷表示要以旗帜为引领,以训词为号令,以誓言为准则,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续写吉林移民管理警察的光荣新篇章。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