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淮安市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4 19:27: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12月3日下午,淮安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章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俊领学了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郑学记、徐炜、季明丽三位同志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作了交流研讨。

图片

会议指出

要聚焦新思想新论断,在学深学透中把牢法院工作方向。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放在头版头条,自觉做到“七个聚焦”“九个准确把握”。要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重中之重,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心怀“法之魂者”。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对党绝对忠诚融入日常经常,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做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

要聚焦新征程新实践,在对标对表中展现法院使命担当。要把护航发展大局作为最现实的行动,在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力争新突破,在保障乡村振兴战略谋求新作为,在助推绿色低碳发展拓展新成效。要把坚持司法为民作为最根本的立场,着力加强民生领域司法保障,常态办好司法惠民实事。要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最核心的要求,切实在使法治成为淮安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核心竞争力和坚强保障上谋求更大法院作为。

会议要求

要聚焦新部署新要求,在真管真严中建强法院干部队伍。要一刻不松强党建,围绕深度融合“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着力锻造坚强领导核心、过硬战斗堡垒、先锋模范队伍。要一着不让育人才,深入实施人才队伍“五年规划”,聚力培养一批适应全面建设现代化需要的高层次、专家型审判人才。要一严到底优作风,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司法文明度、规范度“双提升”工程,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

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法院重点工作,章润强调,在新冠疫情防控上要强化底线思维,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把牢“入口关”、筑牢“防控网”,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细落实。

在年度总结考核上要争取最好结果,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和上级考核项目,认真总结梳理,确保在上级考核中少失分、多加分、得高分。

在提升审判质效上要拿出冲锋姿态,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分秒必争、一鼓作气快办案、多办案、办好案,奋力冲刺“全年红”“全面红”。

在谋划明年工作上要瞄准更高目标,以更大格局、更大视野、更大智慧把法院发展思路谋清,把服务大局工作谋准,把司法为民举措谋实,把司法改革创新谋深。

在严守廉洁底线上要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纪律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既要抓好分管部门和干警的教育、提醒和监督工作,也要在廉洁自律上站排头、做表率,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供稿:综   合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