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邵阳县警方:法治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

2024-03-28 06:53: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张高桦 张洋 龙嘉莉)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大对未成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力度,近日,湖南省邵阳县公安局黄塘派出所民辅警走进辖区中小学、幼儿园,以禁毒反电诈、反欺凌等为主题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06544853504837329_92.png

图为法治宣传教育现场

黄塘派出所教导员林超红从交通安全、校园欺凌、预防网络诈骗、防溺水、禁毒等法律知识讲解入手,向现场的同学们讲述了当前青少年犯罪形势以及特点,将理论知识和真实案例结合起来,以案释法,深刻告诫青少年犯罪对个人及家庭影响,重点讲解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等问题的应对方法,积极引导学生养成自觉守法学法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自觉抵制身边的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教导全体学生要努力读书,遵纪守法,不要走违法犯罪道路,积极学习法治知识、坚守法律的底线,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法德同行。

此次宣讲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通过这次法治教育课,同学们认识到违法犯罪的危害,提高了法治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为今后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