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洞口公安为民服务办实事不停歇

2024-03-28 06:41: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宽勇 潘浩 贺影 尹方倩) 湖南省洞口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 为工作目标和出发点,为民服务办实事不停歇。

06421784615101175_92.png

图为黄泥江派出所获群众赠送锦旗

3月24日11时许,洞口县公安局黄泥江派出所接到山门镇群众杨某电话报警称:其孙女又离家出走了,请求派出所再次帮助寻找。接警后,值班民辅警一边了解上次女孩走失的情况,分析女孩可能的去向,一边驱车去女孩可能经过的地方搜寻。通过精准分析查找,不到半小时,民辅警便找到小女孩。将其带回家中后,民辅警批评了小女孩的做法,教导她不能一言不合便离家出走,在民辅警的教育下,小女孩向爷爷奶奶保证:以后不再离家出走,有事情都会和爷爷奶奶说。当日下午,杨某拿着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危难之处见真情”的锦旗来到派出所,特意感谢民辅警不厌其烦地为其找回任性孙女,并耐心帮其教育和劝导。

06423882819821751_92.png

图为黄泥江派出所民辅警帮助群众将精神病患者送医治疗

3月24日8时许,黄泥江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郭某电话报警称:其妻子汤某昨晚精神病发作,正在家中摔东西,请求派出所帮助送医。接报后,值班副所长立即带队赶往现场。到达郭某家中时,汤某仍情绪激动地在骂骂咧咧,民警从其家人口中得知,汤某近期总是疑神疑鬼,一直缠着其丈夫吵闹,旁人都无法劝解,实在没办法只好救助派出所送医治疗,以免出现意外情况。民辅警花了好长时间安抚好了汤某的情绪后,陪同其丈夫成功将汤某送往了精神病院医治。

06425776667691497_92.png

图为平溪派出所民辅警帮助迷路老人找到亲人

3月24日21时许,洞口县公安局平溪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村村干部电话报警称:村委会里来了一位80多岁的老人,神智不太清楚,问老人是哪里人,在等谁时,她都说不出,请求公安机关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辅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为确保老人安全,民警将老人带回了派出所妥善安置,并通过数据分析成功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米某,22时,米某赶到了平溪派出所。经了解,老人名叫肖某连(女,雪峰街道人),当日下午一个人乘坐公交车来到洞口县城,步行到了某村村委会后,才发现自己迷路了。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