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邵阳籍“雷神山”援建英雄“照亮”北京工地

2020-05-28 18:59: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 通讯员 邓星照 朱梅)5月10日,在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北京平安C2金融用地工地,往来穿梭的工作人员不时向一名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邵东伢子挥手致意。这位湖南省邵东伢子,就是被该工地誉为“‘雷神山’援建英雄”的尹文凯。

2月5日以前,在施工人员达2000人的北京平安C2金融用地工地,虽然身为该项目承建方项目部的中层管理人员,但“尹文凯”这个名字还是显得默默无闻。可是,自从2月5日逆险而行离开北京奔赴武汉援建雷神山医院,尤其是5月6日,北京平安C2金融用地项目部协同开发商北京金坤丽泽置业有限公司给凯旋的尹文凯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后,“尹文凯”这个名字立即成为工地的一面旗帜,一个标杆,许多不认识尹文凯的工友专门请假来到工地的物资组,争睹尹文凯风采。

“我只是做了一件千千万万个中国热血男儿应该做的事,想不到社会却给我这么多的肯定和这么大的鼓舞!”尹文凯表示。

1988年8月,尹文凯出生在邵东市砂石镇宗王村禾仙岭组。从湖南生物机电职业学院毕业后,2014年,尹文凯进入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繁忙的工作之余,他选修了湖南大学的工程管理专业并顺利毕业,迅速成长为公司的一名物资工程师。在全国踊跃援建武汉火神山医院之初,尹文凯也曾积极报名,但因故没有成行。最后,他被选为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

2020年2月5日,尹文凯抵达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作为一名材料管理人员,他被分配到物资保障组,负责管理现场施工所需的所有设备、管线、型材等上百种物资。由于建设现场物资众多,为了做到了如指掌,尹文凯经常加班加点对物资进行整理和归位,有时要忙到凌晨三四时。大付出换来了高效率。每天晚上,他提前收集每个班组所需的物资计划;第二天清晨,他把材料准确无误分配到每个班组。因为有他的密切配合,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的整个工作链井然有序。有时,哪里突缺物资,尹文凯就自己一路小跑用肩膀扛过去。“分分秒秒都是在等待的生命,我们无法耽搁!”尹文凯说。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5月2日开具的一份“情况说明”显示:2月5日至2月17日,尹文凯在“雷神山”负责物资管理;2月17日至3月1日,在“火神山”参与办理结算。也就是说,尹文凯其实是武汉“两山”建设的参与者。

“3月27日我在武汉结束隔离后,回老家探亲。4月10日回到北京后,又需按规隔离14天。所以,直到5月6日‘五一’小长假后上班第一天,我才赶到原工地报到。”尹文凯介绍。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