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洞口县平梅小学积极开展师生“两个五”活动成效显著

2021-03-23 18:15: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3月23日讯(通讯员袁叶青)近日,湖南洞口县雪峰街道中心校的几位负责人,来到下管的平梅小学检查工作,他们特意到校园外面先后走访了十几位村民,询问他们对平梅小学的评价,这些村民不约而同地说:“平梅小学变了,教育质量提高了,‘两个五’的活动,让平梅小学变得让村民们满意了,学生们满意了!”

平梅小学是一所雪峰山下的村级小学,虽然离县城中心只有四公里多点远,但前些年,教育质量在全县260多所小学中,常常在倒数第一至倒数第五之间徘徊,不少村民想方设法把子女转到其他小学去读书。

2019年下学期,平梅小学新的校长上任了,新官上任三把火,新校长提出了“一期小变,一年中变,两年大变”的工作目标,确定了“抓好师生‘两个五’”的工作举措,即在全校教职员工中,扎扎实实地开展“爱学校、爱学生、强责任、强业务、做一个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活动,在全校学生中开展“爱学校、爱学习、敬父母、敬老师、做一个父母老师都喜欢的好学生”的活动。

两年快要过去了,平梅小学确确实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英语教学质量名利全县小学的前茅,一半年级的数学、语文教学质量,冲上中心校的中等以上层次,过去一些流失到外校的本村的学生,又纷纷转回来了。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