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谭清华爱心企业家敬老帮困情暖人心

2021-02-09 07:17: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9日讯(通讯员贺上升)“感谢谭老板,每年过年前给我们送上爱心红包,把我们当亲人,记得我们这些老人和困难户。”2月7日,湖南省隆回县鸭田镇鸭田居委会1组83岁的老人谭习钢,从谭清华手中接过600元“爱心红包”时感激地说。

07254788863569427_92.jpg

当天,谭清华走村串户为该居委会43名患病困难户、五保户、残疾老人及80岁以上的老人,分别送上爱心帮困敬老资金共计31800多元。这是谭清华第八年为他们发放的敬老帮困红包,目前累计资金已近50万元。

谭清华是土生土长的鸭田人,改革开放后,南下广东创业,事业有成,成为一个有名的民营企业家,现任深圳市旭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鸭田镇商会会长。他致富不忘回报家乡和乡亲。2013年春节以来,谭清华每年年底拿出专项资金扶助贫困户和70岁以上老人。扶助对象由居委会摸底提供。每年春节之前,谭清华在百忙之中抽岀时间,采取上门走访慰问和集中发放等形式,为受助群众送去爱心和温暖,受助对象达500多人次。

据该镇党委书记田飞虎介绍,近年来谭清华他个人共为当地修建公路、爱心助学、扶贫帮困、义务巡逻、参与“百企帮百村”活动、抗洪抢险等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达100多万元,致富不忘投资乡村产业振兴和回报乡亲,是当地有名的爱心企业家,受到社会和政府的广泛好评。谭清华坦然地说:“现在农村全面脱贫了,正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百姓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为了让老人老有所养,我尽点微薄之力表达一点心意,希望老人安享晚年,生活幸福。”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