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朝阳”传温情 爱心“不打烊”

2021-07-08 12:28: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295284812918399_92.jpg

12302028854187933_92.jpg

中国基层网7月8日讯7月7日,湖南省隆回县金石桥镇朝阳爱心协会召开笫一届笫二次会员大会,各位爱心人士踊跃自愿乐捐,现场捐款6万多元。

该会是2018年7月,经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一家民间非营利性慈善社会团体。协会以“扶贫帮困、救老助残、爱心助学、团结友爱”为宗旨,为响应政府社会扶贫“添砖加瓦”。溆浦县龙潭镇乌峰村23组,是清代建成的一个典型的四合老院子,里外正面和纵横共有八栋大屋,四周全用围墙围成,进院台阶和院内天井都是大块的青石板。至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都是张姓子孙,已传承了11代人,现已分成17户人家,有近两百人口。今年元月16日下午4点半,由于电线老化,四合院的右边开始起火,财产化为灰烬。金石桥镇朝阳爱心协会闻讯后派岀代表20余人,驱车近80公里,与溆浦分会代表们一起,为17户火灾户群众捐赠爱心款30000元。

据悉,该会自成立至今,现有会员449名,会员遍及隆回、溆浦等地。先后为脱贫攻坚、抗击新冠疫情、修建公路桥梁,帮助贫困学生和受灾群众等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合计人民币30多万元。2019年该会被评为金石桥镇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去年被隆回县民政局评为优秀协会,该会的爱心义举受到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贺上升)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