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袁隆平遗体送别仪式在湖南长沙明阳山殡仪馆举行,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袁隆平遗像前万众悼念

2021-05-24 19:32: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5月24日讯(记者袁通杰)一生耕耘国士无双只为稻菽香粮满仓百姓福祉,万世师表忠魂长留但求民丰乐国富强社稷安康。5月24日上午10时,袁隆平遗体送别仪式在湖南省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举行,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悼念厅袁隆平遗像前万众悼念。

19333101112088430_92.jpg

图为明阳山殡仪馆袁隆平遗体送别仪式现场。

19350464244818248_92.jpg

图为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袁隆平悼念厅现场。袁通杰摄

享誉海内外的著名农业科学家,我国杂交水稻事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无党派人士的杰出代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原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同志,因病于2021年5月22日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

19360130178635228_92.jpg

图为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袁隆平悼念厅群众拜别袁隆平遗像现场。袁通杰摄

遗体告别现场,袁隆平夫人神形悲戚,泪别袁老。袁隆平同志家属在告别仪式后以书面形式致答谢辞。答谢辞中表示:我们会竭尽全力孝顺好母亲,培养好后辈。家父走了,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践行家父的理想。

19380547791777082_92.jpg

图为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悼念厅院内摆满了群众送来寄托哀思的鲜花。袁通杰摄

记者在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悼念厅看到,现场庄严肃穆,哀乐低回。民众面对袁隆平遗像跪地痛哭,洒泪挥别,这些画面,令人心碎!自发前来悼念的有耄耋老人,也有中青年人,“袁公,您一路走好!”一位群众手捧鲜花在袁隆平遗像前跪着说。还有不少在学学生、少年儿童也来到袁隆平遗像前拜别袁老。不能到达现场的各地网友通过花店、长沙市民、外卖员们代替送出鲜花表达对袁老的悼念。现场群众送来的花圈、鲜花摆满了院内的空坪。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