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洞口县雪峰街道:党旗在征地拆迁一线高高飘扬

2021-06-27 16:31: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6月27日讯(通讯员唐珍珍)6月26日正午,太阳像火炉一样炙烤着大地。在湖南省洞口县站前大道旁边的树林里,张泗源和几位工作人员正坐在树荫下的毛草丛三口并作两口地吃饭,一边吃饭还一边同群众接话,解释征地政策。

张泗源是洞口县雪峰街道重点项目办的负责人,几年来,他一直参与征地拆迁工作,目前,正在负责工贸学校的征地。当被问及挨近县城,为什么不就近找个餐馆好好吃饭时,张泗源笑着说:“大家每天的早餐和中餐都是在树林里解决的,如果去餐馆,一来一回既浪费时间,又要重新找界址,麻烦。”“不按时吃饭是很平常的事,征地牵涉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大家都很关注,往往早上下二十个户的通知,会来四五十个户,甚至更多。人一多,订的盒饭就不够......”当谈及征地拆迁的感受时,张泗源说:“虽然辛苦,但看到县城建设有进展,成就感满满!”

16325576926405149_92.jpg

图为洞口县雪峰街道党工委书记唐煜带队在红卫村破解征地拆迁难题。

正是在像张泗源一样吃得苦、耐得烦的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洞口县雪峰街道5个征地拆迁工作组就像5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他们分赴红卫、马渡、天井、报木、木瓜等村,深入群众、广泛宣传,让征地拆迁的“一头火热”变成“众人积极”。

雪峰街道地处洞口县站前区和经开区,是洞口县高铁新城建设的主要区域,征地拆迁任务重、难点多。为把工作做好做实,今年4月以来,雪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充分发扬“5+2、白+黑”的精神,奋战在征拆一线。抽调在征地拆迁组的20余名机关干部、离退休干部和村干部,80%以上都是党员。6月24日,雪峰街道党工委书记唐煜亲临现场安排征拆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强调务必攻坚克难,啃下“硬骨头”,把此次征地拆迁“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做好征地拆迁范围内群众思想工作、妥善处理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征地拆迁工作顺利、安全开展。

16342125737357743_92.png

图为洞口县雪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尹邦来调度工贸学校征地。

“我是向唐书记立下‘军令状’的,保证七一前做通群众思想工作,打通洞口大道东段和城东大道路网瓶颈!”雪峰街道红卫村支部书记向建国坚定地说道。

为了更好地开展群众工作,征地拆迁组号召党员把“家”安在拆迁一线,每天利用清晨、晚上的时间逐家逐户向群众解释政策,协商签订征地协议。同时,还在党员拆迁对象中开展带头熟悉政策、带头签订协议、带头引导群众的活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征地拆迁一线。

“办法总比困难多,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必须挺身而出,一支善于战斗的党员队伍是雪峰街道征地拆迁工作顺利进行的坚强保证!”雪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尹邦来说。

16352761994468999_92.png

图为雪峰街道党员干部在征地现场吃中餐。

据悉,在洞口县征地拆迁“百日攻坚”行动中,雪峰街道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和调度推进,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征拆攻坚的强大合力,全面推进各项任务的高效落实。截至目前,报木物流园、工贸学校、乐业路、洞口大道东段路网、城东大道、经开区产业园、雪峰卫生院、县城屠宰场等项目均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接下来,雪峰街道将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坚决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让党旗在征地拆迁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李莹]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