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阳县新一中无花果园求购顾客电话不断赞不绝口

2021-08-04 18:57: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8月4日讯(记者袁通杰)粟老板,我是邵阳市城南公园这边的,请给我送10篮无花果来好吗?”“对不起,今天采摘的卖完了,明天一定给你送来。”,“谭老板吗?我上午带10个人来摘无花果可以吗?”“今天熟的已经摘完了,欢迎你们后天来。8月4日,记者来到湖南省邵阳县新一中旁的无花果园采访,只听给老板夫妇的求购电话时时响起,来这里采摘无花果的顾客络绎不绝。仅仅一个上午,就有多起顾客来这里采摘无花果。当记者问及一位远道而来的邵阳市顾客为啥驱车50余里来这里采摘无花果时,他喜笑颜开对记者说:“这里的无花果果实大、味道甜、营养好,我们一家人都喜欢吃,我每年都要带着家人来这里采摘无花果。”

18595652944617670_92.png

香甜可口的无花果。袁通杰摄

该无花果园地处邵阳县新一中旁的邵阳县塘渡口镇玉田村,是2016年由谭富强、粟小龙夫妇创办的,他们共流转土地14亩,引进日本波姬红优质无花果1000余棵,种植无花果近8亩,黄金百香果2亩,搡甚果4亩。如今无花果年产量达2万余斤,具有果大、味甜、清香、抗癌的特点,据日本科学家从无花果汁中提取萃甲醛、佛手柑内酯、补骨醛素等抗癌物质,这些物质对癌细胞抑制作用明显,尤其对胃癌有奇效;原苏联专家曾用小白鼠做试验,抗癌率达40%至60%。

08435585557909147_92.jpg

图为无花果农正在为电购顾客采摘果实。袁通杰摄。

据南京农业大学和江苏肿瘤防治研究所的实验,无花果对EAC癌株、s180癌株、Lewⅰs癌株和HAC癌株的抑癌率分别为53、8%、41、82%、48、85%和44、4%,有健脾消食、润肠通便,清热解毒、止泻、美容美颜、抗衰老、减肥保健,降血脂、降血压、防癌抗癌、利咽消肿,治疗痔疮便血、消除疲劳,补充营养之功效。

19031466542462445_92.jpg

硕果累累的果园。袁通杰摄

其实,来这里采摘无花果的不光是因为无花果好吃而来,也有许多顾客是因为谭粟老板夫妇人品好,讲信用。记者在现场看到,老板夫妇今天电话约定采摘无花果的顾客改日来,是因为他昨天就答应还要给市区体育中心一位顾客送几篮去,今天成熟的果实已经不能满足其他顾客的需求了。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