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罗溪瑶族乡:“疫”然前行,党旗红守护健康绿

2022-10-31 12:23: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向容莹)“我是党员,我要请战,我要当志愿者,麻烦书记给我报个名。”28日清晨,湖南省洞口县罗溪瑶族乡铁山村支部书记黄书记一早就接到了年近六旬的党员潘传兵的电话,潘传兵虽然言语不多,但却声音坚定,让人动容。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使命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瑶乡人民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齐心抗疫,众志成城;瑶乡全体党员干部更是上下一心,闻疫而动、迎疫而战、向疫而行,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党旗红”飘扬在瑶乡的各家各户,守护住瑶乡人民的“健康绿码”。

“疫”不容辞,守好安全门。罗溪瑶族乡距离洞口县城74公里,是洞口县最偏远的山区,东南与绥宁县接壤,西北与怀化洪江市毗邻,当前各地疫情形势错综复杂,防疫压力很大。罗溪瑶族乡党委闻“疫”而动,第一时间封锁好入乡各路关卡,全乡实行静态管理,村与村之间进行物理隔断。全乡共设12个关卡,每个关卡均由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们一道昼夜轮岗,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检查入乡人员的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仔细盘问来往车辆的行程轨迹,耐心劝返外来人员和车辆……,用血肉之躯为瑶乡人民筑牢防疫“城门”。

12270169696355023_92.png

向“疫”而行,护住健康绿。“杨书记,向您报告一下,我发现自己24号那天中午和一个确诊者在一个地方做的核酸检测,我现在该配合您们怎么做?”30号上午10点左右,正在组织村民排队做核酸检测的小麻溪村支部书记杨书记接到了村民谢某的电话。得到消息后,乡党委书记李跃立马要求村里电话告知其全家居家隔离,不可外出,并随后第一时间和驻村干部、乡卫生院工作人员赶到其家中,上门为其全家和周边邻居进行核酸采样,并仔细询问其行程轨迹和24号那天核酸检测具体时间点,直到确认谢某核酸检测时间和那名确诊者核酸检测存在时间差后,那颗悬着的心才终于安了下来。

12294687007143482_92.png

谢某家上门进行核酸采样

同时,考虑到乡卫生院核酸检测点人员流动过于集中,交叉感染风险较大,罗溪瑶族乡党委采取“突出重点,集中力量,上门检测,避免交叉”的工作方针,会同乡卫生院成立12个核酸采样组。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36名党员干部和12名卫生院工作人员下村入户,上门对“红码、黄码、外面返乡人员”这三类重点人群进行核酸采样,用“最美逆行者”诠释党员干部的使命和担当,用鲜艳的“党旗红”护住瑶乡人民的健康绿,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瑶乡人民的一方平安。

12325299401259518_92.png

12350459583421496_92.png

上门给三类重点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