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绥宁县瓦屋塘镇:“五大课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2-11-01 11:12: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沈序春连日来,湖南省绥宁县瓦屋塘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紧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项首要政治任务,精心打造“五大课堂”,让党的好声音唱响新农村,推动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头雁课堂”让主题宣讲动起来。瓦屋塘镇紧盯镇党委班子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关键少数,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载体,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讲党课、讲心得、讲体会,通过以讲带学、以讲促学、以讲督学,实现“头雁领航”带动“群雁齐飞”,全面带动全镇党员干部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武装,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实践课堂”让服务群众实起来。瓦屋塘镇用好用活党员积分管理制度,从党员日常细微表现入手,以党员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发挥作用、服务群众等方面作为评定指标,对党员参与村级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社会治理、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评判打分和评星定级。同时,通过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位”评比活动,推动党员亮身份、践承诺、树标杆,有效推动党员切实践行初心使命。

“田间课堂”让党的理论活起来。瓦屋塘镇积极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以通俗化、大众化的语言,在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开展接地气的宣讲,打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最后一米”,进一步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覆盖面、普及率。在宣讲的同时,及时倾听回应群众困难诉求,用心解决村民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网络课堂”让学习渠道广起来。瓦屋塘镇充分发挥电脑、智能手机的工具性、便捷性作用,多方位获取有益资讯,打造“网络课堂”。活用“红星云”“邵阳党建”“绿洲红星”等公众号和红星云远程教育平台,村(社区)党建专干及时督促提醒党员干部跟进学习,积极拓展党员学习渠道。建立村(社区)党员、流动党员微信群、QQ群,定时发送学习资料和党员学习动态,定期上交学习心得,推动形成比学赶超氛围,确保党员干部学习时效性和实效性。目前,利用微信群、QQ、微信点对点推送学习资料10余份,引导学习4000余人次。

“广播课堂”让信息传递近起来。瓦屋塘镇依托“村村响”广播平台,全方位打造“广播课堂”,提高传播效率和群众政策知晓度。村(社区)充分发挥“村村响”广播平台影响力,每天定时循环播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快速有效、原汁原味地传送到基层、传递到群众心中,让村民在家门口和田间地头就能了解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到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真正实现党的声音“飞入了寻常百姓家”,让党的好声音唱响新农村。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