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狠心”妈妈奔赴抗疫第一线

2022-11-03 16:33: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1月3日讯“芳玲,你大概什么时候回来?孩子们一直哭着要妈妈……”10月25日晚上23:25分,正在黄桥镇农贸市场西面进行凌晨守卡的湖南省洞口县第七中学教师张芳玲接到了六十多岁母亲的电话,此时的她早已泪流满面,因为她已经记不得这是第几次接到母亲的电话,但是奔赴抗疫前线的她知道此时还不能回去。

16360281936360992_92.png

10月25日,在收到洞口县黄桥镇中心校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后,洞口县第七中学教师张芳玲立即报名,成为了第一批报名的志愿者。张芳玲把自己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年迈的母亲照看,“你放心去抗疫吧,孩子们有我照顾呢,放心!”母亲的一句话,让张芳玲没有了后顾之忧,毅然决然地投入到抗击疫情中。当天下午,她积极配合组织安排,从16时至凌晨24时全段守候在封控路段守卡,是第一位参与凌晨守卡的女志愿者。值守结束后已是26日凌晨,结束后她并没有回去补觉陪伴自己的孩子,而是选择继续加班,因为班级的另一群“孩子”们正等着她批改作业,布置线上任务,抛弃了自己的孩子投身服务于另一群“孩子”。

16391658728053941_92.png

10月27日上午,张芳玲根据上级安排,与黄桥村的村干部一起上门登记信息,晚上又继续参与全镇的信息录入工作,一直到凌晨一点多结束。除此以外,她有好几次都是刚从抗疫的现场回到家中,还未替母亲松一松手,抱一抱自己的孩子,甚至连母亲准备的那碗热饭还没吃完,便又接到通知,需要前往封控区域上门采集核酸。

近日来,大家看到的都是她为了抗疫工作忙前忙后、四处奔走的身影,却看不见那半夜啼哭寻找妈妈的稚儿和步入年迈却默默支持她的母亲,更看不见她思念家人偷偷抹泪的无奈场景。一边是坚守防疫前线,一边是需要母亲陪伴的孩子,她毅然地选择了前者。在充满风险的抗疫现场中她坚定脚步,丝毫没有退缩的意愿,每天仍旧和同事们并肩作战,用暂时的“狠心”去换取大家的“安心”,用她的铁骨柔情筑起保护大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通讯员 尹业勤 尹邦君)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