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童”抗疫,“趣”宅家——洞口县教育局开展幼儿园线上家庭教育指导活动

2022-11-03 16:29: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1月3日讯为提高师生宅家抗疫的趣味性,丰富家长及幼儿的居家生活。10月31日起,湖南省洞口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了以“童抗疫、趣宅家”为主题的幼儿园线上家庭教育指导活动。

洞口县教育局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统筹安排该县3 所市级示范幼儿园、2 所市级幼小街接试点幼儿园及其他4 所优秀幼儿园的部分教师担任线上家庭教育指导活动教师。老师们充分考虑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从实际出发,选择难易适当、切实可行的素材,选择不同的主题分别录制了小、中、大班的“教学活动”视频和“游戏活动”视频,并在微信平台—“洞口教育网”定时推送,供全县幼儿收看。截止11月1日晚,洞口教育网推送的“学前教育线上家庭教育指导专栏”的点击率高达一万二千余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6313889806922959_92.png

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园所教师坚持做到跟进指导,鼓励家⻓带领幼儿共同参加线上、线下活动,家长们高度配合,积极地将孩子们活动的照片或视频在班级群与教师、小伙伴分享,全力以赴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16323964459217348_92.png

疫情阻断了师生的亲密接触,但阻断不了教育的温度。洞口县教育局用爱连线,不仅进一步密切了幼儿和家长之间的亲子关系,而且让足不出户的孩子们在家也能收获别样的快乐,全县师生及家长携手同行,在做到共“童”抗疫的同时也收获了知识、获取了快乐。

(通讯员  龙凌燕  彭潘瑜)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