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绥宁人和佳苑:暖心相伴 同舟共济 守望相助 抗击疫情

2022-11-14 11:01: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孙芳华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守望相助,风雨共担。面对本轮突如其来的疫情,湖南省绥宁县城人和佳苑小区的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闻令而动,不畏风险,坚守一线,汇聚起了无坚不摧的战“疫”合力,构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全力守护小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2022年11月份,是绥宁县不平凡的一个月份,也是人和佳苑的住户们记忆中最“不平凡”的一个月份,却是印象中“最团结”的一个月份。疫情突发,小区封控、核酸检测、预防事项、志愿服务……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谁都不能独善其身,谁也都不愿置身事外。演绎了一个个暖心相伴、同舟共济、 守望相助、 抗击疫情的动人故事。

11112490371307136_92.jpg

党建引领激能量楼道服务连心群

自从11月6日下午5点小区封控以来,小区内住户湖南省绥宁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秦嗣平主动担任长铺镇江口园社区人和佳苑疫情防控网格长,并第一时间向小区内的全体党员发出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号召,立即得到小区40名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并成立了小区临时党支部,建立了楼组微信群、落实“一对一”电话联系机制或定期上门走访联系等方式,分派好每个楼栋的责任下沉干部,保障畅通“好邻·好灵”楼栋服务联系通道,成立配送小组,为居民送上物资,解决了配送难的问题。小区依托临时党支部,激活小区治理“神经末梢”,充分凝聚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织密小区防疫网,严格按照“一个党组织”、“一个连心群”、“一张结对表”、“一份项目单”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疫情期间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封控期间,小区党员秉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使命担当,冲锋在前,出色完成每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场地布置,楼组秩序维护,成为了小区居民的坚实依靠。在小区封控后,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贺安明、副书记龙宪湘等立马着手布置小区内的防控工作、摸清小区底子、建立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带领志愿者们冲在一线,深刻诠释了小区居民守望相助的战“疫”担当。

11121744468598553_92.jpg

志愿服务无怨无悔守望互助成佳话

自11月7日开始,人和佳苑推动党员志愿者与其他志愿者高度融合,认领防疫任务,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凝聚起“党群齐力•同心战疫”磅礴力量。

今年52岁的志愿者龙开学是绥宁县乐安学校校长,自疫情起始之时就一直与大家坚守在一起,并主动承担起每一次小区核酸检测的场地布置、广播员的职责。小区住户、李熙桥镇医院院长苏志雄自封控之日就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派来的医务人员采集核酸。他告诉笔者,能用自己的专业为大家服务,觉得很自豪、很骄傲。今年21岁小区住户唐湘,是一名正在泰国塔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读大四的学生,此次回家正赶上疫情发生,她便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上户采集信息、配合上户做核酸检测。她说,与其在家躺着,还不如发挥我的青春智慧,做点力所能及的志愿工作,为小区出点力,为大家出点力。

11130404184074901_92.jpg

小区住户团结一心 守望相助

小区封控以来,小区临时党支部向小区住户发出号召,疫情之下,需要全体住户团结起来,守望相助。

居住着73户189人的人和佳苑小区是一个没有物业的老旧小区。疫情来临之后,3名业委会成员既当保安、又当志愿者。在小区临时党支部的指导下加强了管理,严格了管控措施,筑起一道“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疫情防控战线。志愿者们对居民进行体温测量、人员登记,在业主群发布科普知识、疏导居民情绪;积极购买捐助防疫物资、帮助居民代买代送生活物资……疫情期间,人和佳苑小区的住户们积极行动,守望相助,共抗疫情,成为最美的“身边邻居”。他们在守望相助中,展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彰显出风雨同舟、无私奉献的人间大爱。

11141271324163141_92.jpg

今年87岁的老阿姨孙淑英,每次核酸检测都是第一个来到核酸检测现场,第一个完成核酸检测。今年63岁的唐老王的87岁的母亲在小区封控期间在老家黄土矿镇因病去世,90多岁的父亲也因病卧床在家,唐老王强忍悲痛,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没有回家奔丧,看望父亲,而是坚持驻家不外出,坚持参加小区的核酸检测……

小区务实的住户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抗击着疫情,成为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最美住户”。有了这份无怨无悔的坚守,有了这种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合力抗击的全民行动,只为闯过眼前这道关、迈过眼前这道坎,早日赢得绥宁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