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浓浓亲子情,欢乐闹元宵--盱眙县部分爱心人士走进穆店幼儿园与留守儿童庆元宵

2021-02-25 12:55: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元宵节即将来临。2月25日上午,春雨绵绵,冷风嗖嗖,然而在盱眙县穆店镇穆店中心幼儿园的某班教室里,却暖意融融,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盱眙县穆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盱眙县穆店镇关工委、盱眙县中医院志愿服务队、盱眙县穆店镇爱心公益协会党支部、盱眙县穆店镇文广站等,联合开展了“浓浓亲子情,欢乐闹元宵”看望慰问穆店镇穆店幼儿园留守儿童活动。

13002690376807356_93.jpg

13021220397727262_93.jpg

活动中,盱眙县爱心公益协会为留守儿童买来了大娘汤圆、糯米面等食品,还向他们赠送了毛毯、书包、文具等。盱眙县中医院志愿服务队向留守儿童赠送了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爱心人士王玉娟还给孩子们讲了“除夕的由来”“元宵节的传说”等故事,赢得现场一片热烈的掌声。

1304176749237044_93.jpg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搓汤圆比赛。由一名志愿者、一名留守儿童、一名留守儿童监护人组成一个小组。8个小组现场大比拼,紧张而又热烈。比赛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留守儿童参与其中,共享节日的快乐。搓出来的汤圆全部由孩子带回家,作为第二天元宵节的早餐。比赛优胜小组还获得了精致的奖品。

13043842307432854_93.jpg

13045981061106657_93.jpg

热气腾腾的汤圆端上桌了,孩子们惊喜得直拍小手掌。老师和志愿者们把一碗碗汤圆递到家长和幼儿的手中,“谢谢谢谢”之声不绝于耳。甜蜜的汤圆和留守儿童甜蜜的笑容,共同构成了一幅快乐甜蜜的元宵图。

 穆店镇文广站夕阳红艺术队队员,还特地为留守儿童们带来了欢快的庆元宵舞蹈。欢快的音乐、优美的舞姿,赢得了现场的老师、家长和留守儿童们一阵阵掌声,也把庆元宵的欢乐气氛推向了高潮。

  (纪德松)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