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举家同行·全员抗疫——记厦门市思明区政协委员蔡梅兰

2021-10-03 14:52: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陈昆建 陈坛龙) 9月28日19时,厦门市思明区金桥社区惠祥花园被封控了15日后,终于迎来解封的好消息。9月30日,厦门市累计报告新增确诊病例0例,厦门本轮由外市溢出导致的疫情已经基本控制住了,迎来500万厦门人重获自由的幸福时光。

厦门战疫的胜利,离不开500万厦门人的瞬间合体,全员抗疫。有的人忍受酷暑坚守在采集点上,只为通过核酸检测揪住病毒的尾巴;有的人日夜奔波在管控现场,只为了将病毒控制在原地,不让它流窜到人群里;有的人把一箱箱物资送往现场,只为表达心中的感激。

举家同行·全员抗疫——记厦门市思明区政协委员蔡梅兰

厦门战疫的胜利,离不开每个五百万分之一。作为厦门的五百万分之一,思明区政协委员、思明区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协会会长、兰的医美董事长蔡梅兰,在第一时间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带领全家人,发动企业职员与协会成员,立即投身志愿者大军,在抗疫一线上争分夺秒地忘我工作着。

举家同行·全员抗疫——记厦门市思明区政协委员蔡梅兰

蔡梅兰说,在疫情爆发之初,接到厦港街道、后江社区等地缺乏志愿者的求助信息后,她就马上召集非公立医美机构协会秘书长林长能等骨干成员,发动医美协会的会员单位,及时提供医务人员、志愿者的火线支援。不到一天的时间里,蔡梅兰就组建12支小分队,带着400多名志愿者,加入到抗疫队伍中。

举家同行·全员抗疫——记厦门市思明区政协委员蔡梅兰

坚守一线的志愿者们的辛苦工作,蔡梅兰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蔡梅兰又组织自家企业设立的金兰湾慈善基金会,携手云林素斋,为志愿者们免费提供精心准备的爱心餐,让志愿者们在大热天里能吃得下、吃得饱,全身心投入紧张工作。

“大热天,就想让他们吃得清爽些,吃得好一点!”蔡梅兰的细腻体贴的举动,令人感动。

封控区的居民因为疫情突袭,生活节奏、生活习惯都瞬间被打乱。蔡梅兰同时为他们送来了可口的爱心餐,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供给。据悉,蔡梅兰至今已发放2000多份爱心餐。

举家同行·全员抗疫——记厦门市思明区政协委员蔡梅兰

“我们的政府很了不起!我们虽然是厦门的普通一份子,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蔡梅兰这样告诉大家。

据了解,疫情支援并不是蔡梅兰唯一的战场,20多年以来,她坚持助力公益事业,不论是助学敬老,还是扶危济困,只要是她看得见的困难,她都愿意伸手拉人家一把。

兰心蕙质的蔡梅兰,用爱心与担当让家庭也变成了芝兰之室。在此次抗疫行动中,她的儿子、侄女、妹妹、弟弟、弟媳都加入了她的志愿队伍,跟她一起奋斗在厦门抗疫一线。有的人尽己所能地捐赠物资,保障供给;有的人在核酸采样点位做信息录入,维持秩序。

“最好的感情是相互成就,共同成长。”在蔡梅兰的带动下,一家人揣着同样的理想信念,齐心协力地一起奔赴厦门抗疫战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抗疫路上,举家同行,成了厦门一道温暖靓丽的特殊风景。

值班:邱丽红 审核:庄林


[责任编辑:周晋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