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永兴县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 提前启动2020年大型培训会

2020-01-17 10:40:19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贯彻落实《湖南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实施方案(试行)》(湘民发【2018】16号)的文件精神,为了更好的推进永兴县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良性运作,2020年1月14日,项目承接方宁乡市惠宁社会组织服务与发展中心在永兴县民政局六楼启动了大型培训会。

本次会议有永兴县民政局局长、副局长、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等全体干职工、各乡镇(街道)民政助理员、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胡建新教授、湘南学院周桂英教授、郴州市启辰恒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宁乡市惠宁社会组织服务与发展中心负责人以及34名驻站社工近100人参加。

会上,永兴县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建荣对所有参加今天培训,并且大力支持永兴县社会工作发展的各位专家教授,乡镇(街道)民政助理员、社会组织负责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所有参训人员强调了为什么要建立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以及社工在基层应该如何发挥作用,如何为老百姓带来真正的帮助等问题,清晰了社工小伙伴的奋斗道路与肩上担负的崇高使命!并期望大家一言一行都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筑梦新时代。

为了使34名新进社工对这个岗位认知更为精准,胡建新教授从乡镇社工站的总体框架、为什么要发展社会工作、我国社会工作发展的基本情况、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如何推进社会乡镇(街道)社工站做出全方位的讲解,各社工小伙伴全神贯注,认真学习,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夯实了基础。

湘南学院周桂英教授则为社工小伙伴们带来了“社会工作是助人的专门职业”这一课程,从社会工作是社会管理创新的专业力量、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理念、社会工作专业助人方法这三大板块出发,为社工小伙伴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了方式方法,在培训课上,社工小伙伴们积极踊跃回应老师提出的问题,这充分的展现出了永兴县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小伙伴们的好学精神与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

2020年的钟声已然敲响,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新的开始,新的起点,新的画卷期待我们来描绘,这新的画卷要以全体社工们的精神活力为灵魂,这新的画卷要以全体社工人的踏实笃行为保障,天道必酬勤,笃行能致远。让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谱写永兴社会工作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