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市刘河镇:按下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键

2020-06-03 10:23: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崔建峰 通讯员 王钦正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近日,刘河镇安全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制定了《刘河镇“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明确了“安全生产月”具体活动内容,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10244534913109552_87.jpg

刘河镇辖区内厂矿悬挂安全生产条幅

6月1日上午8时不到,刘河镇应急办已早早在镇区街道旁摆放好安全生产宣传展板。展板上的宣传内容涵盖各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公共安全常识、企业安全生产知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条例和相关科普知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等。

“雨季已经到了,防汛安全应急知识这类的科普确实很有必要,跟咱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是得好好看看。”在防汛知识展板前,几位路过的群众一边阅读一边讨论,并掏出手机拍照记录。图文并茂、寓教于乐的展板内容,为过往的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教育课。

10250059045043163_87.jpg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安全应急知识

除设置宣传展板外,刘河镇应急办还在现场设立咨询台,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老人家,您用完电器后要记得关掉电源,不要用湿手碰插头……”工作人员向过路的一位大爷细心讲解安全知识。活动一开始,咨询台前就人气满满,众多群众前来咨询各类安全常识和领取宣传资料。工作人员一边发放资料,一边围绕群众日常关心的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安全等进行现场讲解,结合实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安全生活常识。

由于当天是六一儿童节,不少家长特意带着孩子前来参观咨询,现场掀起了一股讲安全、守安全、学安全热潮。一位妈妈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从小就接触到这些安全常识,既开拓了眼界,也能把安全意识时时记在心上。”

据统计,活动启动当天共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800多份,悬挂横幅40条,设置宣传版面20个,发放安全生产手册500余份。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