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多措并举,聚焦聚力,理塘县坚决打赢脱贫硬仗

2020-07-07 12:03: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任务,党中央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这一系列重大的部署和安排,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战。理塘县作为贫困地区,县委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做为“头等大事”来做,带领人民建设富裕理塘。

3333 (2)

△发展极地果蔬,精准扶贫理塘

精准扶贫理塘,落实基础设施攻坚,实现理塘电、网百分之百覆盖。大力发展联通领域,实现百分之百通乡、通村。并实现全县安全用水百分之百达标。坚持建设百分之百全面覆盖的基础建设,为理塘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坚持大扶贫工作格局,坚持脱贫攻坚目标。

以旅游业带动消费扶贫,全力推进产业扶贫攻坚,不断完善旅游公共设施的建设,并发展打造特色旅游扶贫示范村,实现以点带面的战略布局。精准定位发展方向,打造“极地果蔬”特色农产品,与旅游业相辅相成,相互带动,共同发展。建成仓储物流中心,发展电商行业,加快特色农副产品的出售,通过不同网络销售平台,使这些特色农副产品走向全国各地,加快农副产品销售速度与数量,从农民基业着手发展,大力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战,带动大面积人民群众创收增产。

实行就业培训,持续推进就业扶贫攻坚,大力重点培训贫困群众,并整合开发草管员、护林员、保洁员等7类村级公益类岗位,实现4844名贫困人口“家门口”就业。推动就业意愿、就业技能与就业岗位精准对接,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和就业脱贫覆盖面。同时大力开展教育事业,不断改善幼儿园及中小学基础设施及师资力量,以保障义务教育为核心,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进一步降低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民族地区义务教育辍学率,稳步提升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质量。提高群众知识水平,加速建设理塘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持续推进教育扶贫攻坚的工作。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617233845

△理塘首个商品房项目——天空之城

在“一带一路”和“脱贫攻坚”国家政策背景下,在一系列科学精准的扶贫攻坚项目的推进下,理塘已成为连接川藏、辐射康南的经济物流中心,具备了促进各地区间的横向经济联系、促进商品交换,强化商品流通,推动经济联合的功能。县域首个集中供暖供氧、户户配置室内净水系统的商品房开发项目“天空之城”的建成也象征着理塘在人居生活、居住理想上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图片3

△恒温恒氧样板间实景图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