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承诺书护好民工“钱袋子”

2020-07-17 15:50: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我可以帮我朋友代签嘛,我有他身份证号。”“不允许代签,必须本人来,没有带身份证请回去取。”7月9日中午,中铁四局太湖隧道项目部组织民工队伍签订工资卡管理承诺书。

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确保所有民工的工资卡都是本人持有,项目部利用每天中午和晚上下班时间,分批组织民工队伍负责人和工人到会议室签订工资卡管理承诺书。

承诺书的具体内容为,民工队伍负责人承诺没有扣押或变相扣押民工工资卡,否则后果自负。民工承诺进场前已办理工资卡且工资卡由本人自行保管。

签字时,项目部采取一人、一卡、一证“三个一”身份验证模式,即民工必须携带身份证和工资卡亲自签字,严禁代签、不签等行为,签字确认结果将是民工工资发放的前提,过程中项目劳务管理员向民工们细心讲解承诺书内容及欠薪维权法律知识。

此外,项目还强化跟踪落实,不定期通过电话回访和宿舍走访等方式检查民工持卡情况。“项目部是真心为我们好,工资卡在自己手里,我们干起活儿来也踏实。”项目民工周辉说道。(通讯员  陈文志)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