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溪街道脚盆田社区志愿者在行动——月末大扫除 卫生无“死角”

2021-03-27 20:11: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位于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街道脚盆田社区辖区内的铁路沿线上,每隔一段时间,由沿途旅客随手丢弃的生活垃圾堆在一起,非常扎眼,十分难看。铁路边上隔三岔五的小树林和乱七八糟的小碎石,给废弃的白色垃圾和各种小纸盒创造了天然的“藏匿”环境,时间久了,形成了“卫生死角”,给清扫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玉溪街道脚盆田社区志愿者在行动——月末大扫除 卫生无“死角”

为根治这一“顽症”,美化当地居民的人居环境,3月26日,由脚盆田社区网格服务站组织的10名社区干部和网格人员,志愿组成“月末大扫除清洁服务突击队”,对铁路沿线的生活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

当日,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来到铁路边上,各自利用手上的工具,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对铁路沿途两侧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在清理垃圾过程中,服务队员遇到地面平整的地方用扫把清扫,散落在碎石堆里的就用钳子夹,小树林也有年轻的志愿者钻进去把平时不好打扫的垃圾用夹子夹出来。

玉溪街道脚盆田社区志愿者在行动——月末大扫除 卫生无“死角”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志愿服务队所到之处的白色垃圾和烟盒纸盒都被清理干净了,铁路沿线的卫生状况较之以前得到了极大改善,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称赞,居民们纷纷表示:生活环境的清爽,带来了心情的舒畅,社区干部和网格人员辛苦了,今后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讲究卫生,爱护环境,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美化我们的共同家园。(陈乙锋)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