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望城区|黄狮岭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绘中华国粹,悟百年征程

2021-05-25 18:09:15    来源:华声在线    访问: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宇涵)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5月25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黄狮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绘中华国粹,悟百年征程”国画主题活动。国画班的长者们通过国画,绘时代重器,品中华风范,传中华国粹,悟百年征程,为建党百年献礼。

18113095268196793_90.png

国花“牡丹”绽放在黄狮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吴青波 供图


绘牡丹表真谛

     “啊牡丹,百花丛中最鲜艳。啊牡丹,众香国里最壮观……”在黄狮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多功能活动室里,爱好国画的长者们沉浸在蒋大为的“牡丹之歌”里,一勾一画,饱含对党的热爱;一点一笔,饱含对祖国的祝福。“落尽残红始吐芳,佳名唤作百花王。竟夸天下无双艳,独占人间第一香。”牡丹,不仅花色绚丽,端正大方,更极富大国风度,这正是黄狮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长者们绘制“牡丹”的真谛。

18123667559383295_90.png

肖嗲嗲通过国画《牡丹》,向党献礼。吴青波 供图


    “我们沐浴在中国共产党的春风里,是党给了我们这么好的老年生活,我们用国画‘牡丹’为党献礼,表达我们这些年过半百的老人对党的爱意。”肖嗲嗲的话引起了长者们的共鸣。

1813090455309094_90.png

长者们画着幸福,品着党带来的美好生活。吴青波 供图


小缩影享自治

     黄狮岭社区居家养老国画班均由爱好国画的老年人组成,老师由社工链接辖区退休国画老师担任。建班初期班长由社工担任,后期班长及班委,则通过班级议事会的形式推荐产生,负责国画班的日常运作管理,实行班级自治。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多个社团,一开始也是由社区工作人员、社工“组织着来”,到一步步转变为“自主着来”,不断带动居民自觉参与社区文化建设、参与社区治理建设。国画班就是居民共建共享“自治阵地”的一个小小缩影,“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意识通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深入居民心中。


学党史增能力

     据黄狮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运营单位负责人李萍表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始终秉持“集人力、增人气、聚人心”的运营思路,通过资源整合拓展服务功能,不断聚集人力、打造品牌服务提升人气,坚持党建引领凝聚人心,不仅盘活了辖区资源,提升了精准服务效能,更发挥了党建+文化养老阵地作用,穿起了社区基层治理和居民自治的“千条万线”。该服务中心在望城区民政局养老科、区民管局、黄狮岭社区党总支的指引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的总思想,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以实际需求为导向,强化专业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