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他被评为“中央企业法律事务先进工作者”

2021-03-31 13:39: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他作为一名老党员,面对困难和挑战永不低头,面对众多成都和荣誉从容淡定,用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用优异的工作成绩为企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就是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法律与审计部法务专员——张强,刚刚被评为“中央企业法律事务先进工作者”,手捧鲜红的证书,许多人都投来了羡慕的眼光。

做勤奋学习的“急先锋”

能通过法律职业考试,是很多人梦寐以求可望而不可及的事,他利用所有的业余时间,像挤海绵一样,如饥似渴勤奋努力的学习,眼睛近视了,颈椎犯了,也毫不退却。有人问张强,“你哪儿来这么大的动力?”他说到:“很多人认为我是为了钱,其实他们不知道,我父母都是退休干部,家里并没有经济压力,以后公司的发展因为缺这样的人,我只有通过考试了,才能更好地为公司服务”。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张强通过了法律职业考试,并成为了一名公司律师,具备了一名法务工作者的专业素养。张强不仅学习他本职岗位上的专业知识,还学习了消防、工程施工方面的知识,还取得了二级建造师证书,是公司有名的“学霸”型员工。他的目的不是别的,就是希望学到更多的知识,为公司的法律服务。

做疑难杂症的“终结者”

转企后,公司还未建立完善的法律工作体系,各项法律工作和业务的开展处于探索之中,而公司的各项工作都需要法律服务提供保驾护航,面对工作标准要求高、任务重、无现成经验可参考的情况,张强敢于迎难而上,解决历史遗留纠纷案件。公司遗留纠纷案件自2018年以来有20余起,通过张强的持续努力和推动,减少了10余起。面对军转企后的历史遗留问题,他克服了时间跨度长(有的案件长达10年之久)、资料难查找、没人愿接手等困难,敢于挑担子,从熟悉卷宗案情着手,建立在诉案件台帐,全面梳理分析案情,逐一查找相关线索资料,不厌其烦地与转业多年的人员核实相关情况,并将撑握的相关资料进行分析提炼,作为对纠纷案件进行分析评估的基础,然后针对不同类型纠纷案件,采取不同的应对策略,在纠纷案件的解决中,尽最大努力为公司争取利益。

面对13起遗留疑难案件,他全身心扑在案件上,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收集相关资料信息,为案件代理律师,提供准确、详实的第一手资料。每次开庭前,他总是与案件代理律师共同分析案情,梳理诉讼思路,不断补充完善相关资料信息,做到事前有准备、事中有应对、事后有总结,实现打一仗,强一智的效果,并及时将经验运用到实践中。其中,表现较为突出的是在与重庆渝万公司2010年“8.13”泥石流抢险合同纠纷中,公司作为被告方,一审判决公司支付1280万元工程款,并支付相应的利息,经公司申请重新鉴定后,为了配合鉴定机构实地踏勘查,为公司争取到最大权益,他通过多种渠道,向已参加抢险已转业人员进行详细了解,并提前赴实地勘查现场,做到心中有数,在鉴定机构组织的实地勘查抢险时自卸车运输距离过程中,找到一个难以发现的弃渣场地,与原告提供的5公里运输距离存在较大差异,最终被鉴定机构认可,仅此一项为公司减损109万元,最终整个鉴定结论,因材料准备充分,被鉴定机构采纳,最终该案与一审判决结果相比,减损近1100万元左右。

做风险防范的“排头兵”

在公司法律审核制度还未规范前,张强不断向公司领导建言献策,推动法律事务的规范运行,堵塞管理漏洞。为防止和减少因为管理中的失误对公司造成损失,针对公司的管理现状,积极参与《施工风险防范措施》、《法律事务管理流程》、《生产经营行为法律审核管理实施细则》以及《法律工作手册》等规章制度的拟制,以便进一步规范管理,减少漏洞,防范风险;积极主动参加公司重大合同谈判,为公司在合同谈判中提供法律支持和服务;定期召开法务工作例会,对在诉案件、风险防范等内容进行分析研讨,并将工作成果与公司管理经营结合起来;日常与专业律师一道,共同对公司的各类合同进行审定,防止因法律上的疏漏,引发不必要的法律纠纷;做内部员工法律需求的“热心人”,对于内部员工的法律咨询做到有问必答,并主动关注员工对涉法问题的处理,让员工感到组织的温暖。

转企业以来,他独自处理7起纠纷,防范和控制了诉讼案件的增加,有效的避免了公司的新增损失。其中,与重庆巴南建设集团施工合同纠纷、四川华电中地有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重庆魔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网络侵权纠纷以及上海三菱电梯合同纠纷等,通过他多次走访相关单位与个人,在充分收集相关原始资料的基础上、查阅相关法律依据,对于事实清晰、争议金额不大的案件,力促各方采取和解撤诉或者法院调解方式结案,高效地解决纠纷,经初步估计为公司减损约500万元左右。(图文:李瑞超)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