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王镇被命名为河南省第二批“美丽小镇”

2021-04-27 17:05: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23日,河南省第二批50个“美丽小镇”公布!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大王镇城成功入选!

17084991206090922_108.png

近年来,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大王镇依托悠久的历史底蕴,厚重的黄河文化,稳健的产业发展,有利的交通优势,不断加快加快推进美丽小镇的建设,全域共建、全业共融、全民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路径日渐清晰,产业转型发展蒸蒸日上,乡村振兴步伐慷锵有力,已初步形成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商贸繁荣特色文明镇、全域美丽生态休闲区、品牌有机蔬菜原产地”的新局面。

1707522075563371_108.png

特别是2020年以来,大王镇严格按照“有科学的城镇规划、有完善的基础设施、有健全的公共服务、有丰富的文体活动、有便捷的政务服务、有长效的管理机制”的标准,加快推进“美丽小镇”创建,以创建促提升,以提升促发展,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完善各级《国土空间规划》和《多规合一实用型村庄规划》,逐步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和方法,使城乡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和提升。

17091014528404742_108.png

实行责任划分,班子成员分包、全体机关干部参与,共同负责镇区环境卫生工作。定期对镇区环境开展巡视巡查,发现问题,明确整改时间、整改方案、整改责任人,定期跟进督查,确保问题及时化解。

投资3000万元实施镇区污水管网工程项目建设工作,镇区背街小巷整治工程,对209国道镇区段进行集中整治,累计拆除违章建筑54处,共出动人员40名,大型机械4台。开展卫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全年累计出动人员3500余人次、车辆1000余台、清理陈年垃圾1600余吨、生活垃圾2000余吨。同时对市场进行统一规划,针对已有市场,投资80万元对沿街商户门头和门面进行更换和粉刷,更换路灯120个、垃圾桶130个;规划停车位245个,标线3500米;设立标志牌,划交通停车标志线,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实现了美化亮化,全镇环境卫生面貌得到了有效提升。

积极组织开展洁城行动、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举办文艺巡演暨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10场,举办庆元旦剪纸活动、送戏下乡活动、职工联谊活动、写春联赠送活动、广场舞比赛、世界读书日、“三下乡”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我镇群众文化生活。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乡村光荣榜”、“最美大王人”等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向全国劳模樊秋红学习”系列主题活动,在全镇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创建只是开端,奋斗永在路上。我们将倍加珍视荣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示范区建设“崤函故地、产业新城”再添新彩。

(刘战立 通讯员:孙玉帅)


[责任编辑:赵灿辉]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