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绿道新生活 运动向未来——四川省第一届绿道健身运动会在内江市市中区成功举办

2023-04-03 13:17: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对体育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办人民满意的体育,加快推进新时代健康中区、体育强区建设,3月31日, 以 “绿道新生活·运动向未来”为主题的四川省第一届绿道健身运动会(内江主场)暨市中区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在吾悦广场顺利开幕。

13185464562547149_106.jpg

本次运动会由四川省体育局指导,内江市体育局和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内江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由市中区委宣传部、区教体局、区总工会、区财政局等10余个单位协办。来自市、区级各机关部门、镇街、学校及体育单项协会的800余名运动员参加活动。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永、市体育局副局长刘若义,市中区四大班子相关领导等市、区级领导出席活动,并为活动鸣枪发令。

13191575244236082_106.jpg

开幕式在热闹非凡的鼓舞表演和热身表演中拉开帷幕。市区领导和800名运动员个个精神百倍,唱响振奋人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整装待发。

活动现场,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游洁为活动致辞,她指出:近年来,市中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度重视文化体育事业发展,认真践行《四川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倾心倾情办好人民满意的群众体育,狠抓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和健身活动,推动公共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城南新区按照“公园城市发展理念”,加快城市建设,成为可以“抬头望山、低头见水、满眼皆绿”的好去处,是广大徒步健身爱好者休闲锻炼的首选地,乐贤半岛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让市民能够亲身感受到“城在江中、山在城中、行在绿中、居在园中”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

13193423858692501_106.jpg

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永宣布四川省第一届绿道健身运动会开幕,出席活动的市、区级领导一齐鸣枪发令,运动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奔向前方。

13211526423294589_106.jpg

本次绿道健身运动会,健步走活动从吾悦广场出发,途径塔山公园总长6公里的健身步道,运动员穿过一片片绿荫,在自然风光中畅享运动的美好。除此以外,还将举行骑行、气排球比赛、足球比赛、健身气功展演、柔力球展演等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我平时工作比较忙,也没时间运动,这次绿道健身运动会,让我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能欣赏到自然风光与历史底蕴并存的甜城美景。”一位参赛运动员表示。

13195785697057543_106.jpg

据悉,内江市市中区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夯实体育阵地建设,基本形成15分钟健身圈;抓好体育组织建设,大力发展全民健身运动;打造周末快乐体育品牌,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内江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  缪金才  何娟)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