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渡街道:人性执法 护航“五一”

2023-05-03 18:19:07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8200536007652130_75.jpg

县领导彭盛、交警大队领导对违章司机进行安全教育

18202488414176448_75.jpg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望林带队查处违章车辆

18204373423590704_75.jpg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望林对违章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18211154986191846_75.jpg

街道办事处主任伍易带队查处违章车辆

18213110494668010_75.jpg

道路交通联合整治行动整治现场

182150837079513_75.jpg

发朋友圈点赞代替处罚

“以抄写交通法规、自愿参与交通劝导、发朋友圈点赞代替处罚,这应该是人性管理的典范,为街道交管站和交警部门的做法点赞!”5月2日,在新化县上渡街道门口,一位来自衡阳市雁峰区罗金桥的罗姓游客,亲眼目睹了街道交管站和交警中队对数名违反交通法则的市民做出的人性化处罚之后,连连竖起大拇指点赞。

为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稳定,避免出现各类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产生,“五一”小长假期间,上渡街道交管站联合交警中队、梅苑派出所积极开展道路交通联合整治行动,护航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各交通要道、重要路段来往摩托车、电动车、三轮摩托车存在非法加装晴雨伞和不按规定佩戴头盔、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查处,并采取教育为主的模式,对所有交通违法当事人做出了抄写交通法规、自愿参与交通劝导、发朋友圈点赞代替处罚的决定。

“这个处罚决定很人性化,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文明的温度。”一位因逆向行驶自愿参与交通劝导的年轻女士表示,处罚不是目的,教育才是根本。交管部门人性执法,既达到了处罚一个,教育一批的效果,也更好地提升了驾驶人的文明交通意识。

据悉,“五一”小长假期间,上渡街道交管站联合交警中队、梅苑派出所共查处违法车辆362台,其中违规载人102台、年检过期58台、非法改装62台,未上牌22台,无驾驶证18台,遮挡号牌13 台,未戴头盔89台,现场开具交通处罚决定书46张、组织违规驾驶员自愿参与交通劝导86人,组织违规驾驶员抄写交通法规120人,组织违规驾驶员发朋友圈集赞110人。其中两台79战士三轮车因非法载人手抄交通法规后由村里接回继续管理教育。

供稿 姜智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