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临湘市:5名中职生喜获国家奖学金

2019-12-12 13:19: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金崋 通讯员 李 磊)12月12日上午,临湘市中职国家奖学金发放仪式在该市教体局举行。该市5名中职生每人获得奖学金6000元,共计3万元。

      “国家奖学金的设立代表国家对中职生的鼓励与期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中职生的关心与爱护。”在发放仪式现场,来自职业中专17级计算机班的周月同学作为获得国家奖学金代表深情发言。周月在学校勤奋刻苦、乐于专研,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技能大赛奖项和“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今年是中职国家奖学金制度落实的第一年,该奖学金主要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设立的国家级荣誉奖项,奖励标准为每人6000元。中职学校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在校生可以申请中职国家奖学金。申请奖学金的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应位于年级同一专业前5%。学习成绩排名位于年级同一专业排名未进入5%,但达到前30%且在道德风尚、专业技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也可申请奖学金。学习成绩排名未进入30%的,不具备申请资格。
       今年10月,该市充分发挥中职国家奖学金的育人、激励功能,积极启动中职国家奖学金申报工作,经层层审核,5名中职学生顺利喜获国家奖学金。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