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渡头塘镇:教师节表彰活动与师德师风建设同步推进

2021-09-12 07:53: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7535301756954650_75.jpg

渡头塘镇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现场

07541251764018384_75.jpg

渡头塘镇教师开展“立德树人 赤诚奉献”师德师风建设主题讨论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黄学军 付漪)9月11日,涟源市渡头塘镇把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活动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有机结合,同步推进,既有表彰奖励,又有讨论反思,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午九点,渡头塘镇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全镇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杨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镇长陈敏主持。会上,中心学校校长卢中华汇报了一年来全镇教育工作情况,分管教育的镇党委委员李俐宣读表彰决定,对全镇学校中表现优秀的集体与个人进行表彰奖励,三名受表彰的教师代表介绍了个人典型事迹。镇党委书记杨建明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全镇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三个“聚焦”:聚焦尊师重教,突出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聚焦教育创新,促进教育事业跨越性发展;聚焦立德树人,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能力。他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对全镇教师提出要求:坚定信仰,做好培育祖国花朵的“园艺师”;锐意创新,做好培育时代新人的“工程师”;德才兼备,做好学生模范榜样的“引路人”。

下午两点半,全镇教师按中心学校部署,就师德师风建设分小学组与中学组开展分组学习讨论,大家根据上午表彰大会上杨建明书记对老师提出的要求开展讨论,同时结合当前“立德树人 赤诚奉献”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进行反思与总结,中心学校班子成员到各组参加学习讨论并提出指导性意见。据中心学校校长卢中华介绍,用周末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与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牺牲了大家一天的休息时间,但通过一天的活动,让老师们既能学习优秀典型,又能反思自己的问题与不足,提高个人师德修养,值!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